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模拟联合新闻发布会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2-21 00:00 浏览量: 3796

为继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模式创新、助力工商管理“一流专业”建设、综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学习获得感,12月15日下午,经管学院第五届模拟联合新闻发布会在人文楼712会议室顺利举行。科技处副处长强涛涛、处长助理许华作为特邀嘉宾、经管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以及行政14-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

作为“硬科技”概念的诞生地,西安不仅率先扛起了硬科技这面大旗,还要成为硬科技的规划者和践行者。此次发布会以“驱动智能化创造,打响硬科技品牌”为主题,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模拟“新闻发言人”、“媒体记者”及“工作人员”的身份,围绕主题进行发布与问答。陕西省科技厅、教育厅、知识产权局,西安市政府、科技大市场以及陕西科技大学的“发言人”分别从发展创新硬科技、推进知识产权工作设计、政策保障与支持、学校硬科技建设等多角度进行政策信息与举措发布,并就西安市打造“硬科技之都”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在记者提问环节,新闻媒体“记者”踊跃提问,“发言人”做出了耐心、机智地解答,言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的展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李春梅、强涛涛分别对本次发布会做点评,他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心准备,对同学们表现出的专业素养表示赞赏,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出建议。

模拟新闻发布会是经管学院课程改革上的积极探索,在凸显教学特色的同时,为各专业综合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教学改革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

[新闻小贴士]

“模拟联合新闻发布会”是经济与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的系列教学改革模式之一,2013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该活动主要在《行政公文与秘书学》《政府公共关系》等专业课基础上,结合会务策划与管理、公共关系策划与传播等专业知识,行政管理系教师全程指导,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旨在锻炼学生的会议组织与管理、公文写作与传递、公共关系沟通与处理、团队建设等方面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能力,加强课堂理论和社会实践的融合;不断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实践平台,做到学有所用,活学活用。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