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广奇教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经济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1-09 00:00 浏览量: 3644

2017年9月24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2017版),我院马广奇教授凭借在复旦大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入选“经济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

马广奇,陕西科技大学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复旦大学博士后。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商管理学科评估专家。陕西省“三秦人才”津贴专家,陕西高校教育教学工作专家,“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陕西轻工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

马广奇教授长期致力于经济学、金融理论、财务会计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曾先后在海南、深圳、上海等金融机构和股份公司工作13年,近年来赴港澳、俄罗斯、美国、欧洲等十多所顶尖大学访问交流,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30多年来在《经济日报》、《经济管理》等权威报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50多篇论文获奖或被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或被《新华文摘》辑览。出版《中外金融会计比较》(2013)、《证券公司内部控制论》(2009)、《资本市场博弈论》(2006)、《投资基金理论与实务》(1997)、《证券投资理论与实务》(1993)等专著5部,合著及教材10多部。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基于互联网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合作机制研究》等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0多项,5次获得省级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奖。

(图片来源:http://evaluation.chd.edu.cn/info/1003/1282.htm)

【小贴士】

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排行榜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知网论文数据库,共设有6个指标,分别是近5年核心期刊论文发表数量(TN)、他引总量(CN)、论文下载量(DN)、H指数、AR指数和高被引论文篇数,各个指标的数据在进行标准化处理之后,结合指标对应的权重计算每位学者的得分,获得最终排名。本排行榜的指标中仅“近五年核心期刊发文量”采集的是学者2012-2016年的核心期刊论文发表量数据,其余指标采集的均是学者的所有年限数据。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