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泾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12-04 00:00 浏览量: 3996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理想信念,2017年12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李仪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教工党员首先来到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位于泾阳县城北,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西北青年救国联合会创办的一所战时青年干部学校,它被誉为“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这里培养的大量革命青年,走上了抗日的最前线,成为抗战和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通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诉说历史的遗物、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讲解,使党员们对抗日战争时期的陕西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爱国青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在安吴青训班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将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铭记于心。

李仪祉先生是著名水利学家和教育家,现代水利建设的先驱。在中国波澜壮阔的治水历史长河中,陕西近代水利占据了非常显要的位置,其突出的成就就是”关中八惠”,其主要的代表人物就是李仪祉。作为“陕西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的李仪祉纪念馆,集中展示了以郑国渠为代表的古代水利发展史,以“关中八惠”为代表的近现代水利发展历程。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模型、视频、图文展览等形式,对我国水历史文化、秦人治水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我国近现代水利先贤李仪祉先生一心专注于西北地区的水源匮乏问题及任劳任怨、竭尽全力突破重重阻碍,最终完成治水发展重任、造福百姓的伟大事迹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深深地被革命青年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以李仪祉先生为代表的先贤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所鼓舞。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并践行宗旨意识,立足本职、踏实工作,为推进我校发展的“三步走”战略、实现“科大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