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隆重举行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9-11 00:00 浏览量: 3936

2017年9月5日上午10时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淑霞、院长马广奇、副院长王胜利、研究生导师、2017级研究生以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院长王胜利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淑霞致欢迎词。王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表达了对2017级研究生的欢迎,并殷切希望大家立足学科前沿和社会需求,在导师的指导下学习科研方法,夯实专业基础,培育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王书记强调,大家应该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尽快找准角色定位,掌握科学的研究方法,紧扣科研热点,多出成果,实现个人发展的新突破,也为学院研究生教育贡献力量。

副院长王胜利向新同学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及研究生教育现状,包括学科专业发展、师资力量、科研成果以及2017年研究生录取等情况。他总结了学院发展的四个“新气象”:搬到了“新”的办公楼、使用了“新”的会议室、招收了“新”一届的研究生、迎来了“首”届国外留学研究生。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光、不断提高学术科研素养,并预祝同学们学业顺利。

2017级研究生代表李浩及留学生代表MR.AYOUBZERAIBI(马飞扬)相继作了发言。

院长、博士生导师马广奇教授为所有参会人员做了《学问与人生——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的精彩报告。马院长从解答人生与学问的关系入手,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重点阐述了“如何做学问”以及“科技道德与学术规范”两大实际问题,详细解释了论文选题、学术敏感性培养、写作方法与范式、学术规范与道德培养等细节问题。最后,马院长对广大新同学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同学们在从事学术研究时能够做到脚踏实地、潜心钻研,不投机取巧,遵循学术规范和科技道德。马院长的讲话深入浅出、启迪心智,激励了2017级新生,使大家对今后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