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阿伯丁大学Harminder Battu教授做客我院“导师论坛”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7-04-10 00:00 浏览量: 3840

2017410上午,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教授HarminderBattu博士做客我院导师论坛,为广大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论坛由院长马广奇教授主持。

HarminderBattu教授从从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关于英国脱欧投票的分布状况出发,分析了英国脱欧问题的本质,指出英国脱欧主要是由于政治、身份认同与移民问题,90%的经济学家强烈支持英国继续留在欧盟,并以经济学研究阐明了英国脱欧的代价,但这一声音并没有成为主流。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英国脱欧的有两种可能的方式,即硬着陆与软着陆,硬着陆的方式下英国完全脱离欧盟及统一大市场,此后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基于世贸规则,软着陆的方式下英国与欧盟继续保持一定的成员关系,以部分退出统一大市场换取一定的自由度。从目前的分析来看,英国很可能以硬着陆的方式脱离欧盟。最后Battu教授分析了脱欧对英国贸易及经济的影响,根据英国金融研究院的分析,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长放缓的代价约为700亿英镑,远远超过80亿英镑的欧盟成员费,新的贸易机遇与增长无法弥补这一损失。Battu教授思路清晰独特,语言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报告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与热烈反响及共鸣。

马广奇教授对报告进行了总结。从经济与金融、国际贸易的角度对英国脱欧面临的选择进行了分析与阐释,并对Battu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论坛开始前,国际处副处长薛朝华、国际处学生国际交流项目主管万丁及我院院长马广奇、副院长朱文莉、王胜利、副书记王松峰、国际交流主管王坤与Battu教授及阿伯丁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学生项目负责人在逸夫楼407会议室就双方的教师国交流合作、合作科研等领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新闻小贴士:

英国阿伯丁大学于1495年建校,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中等规模的综合性大学,全球排名稳居前150名,在规模相同的大学里始终位于前列。其所在城市阿伯丁为欧洲能源之都,能源金融与能源经济学是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的特色学科及优势研究领域。HarminderBattu博士为阿伯丁大学商学院经济系教授,博士,苏格兰经济学会秘书长。主讲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包括商业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劳动力和空间经济学、腐败经济学、劳动力市场的不平等、房地产对失业率的影响。在JournalofPopulationEconomics,EconomicJournal,OxfordBulletinofEconomics,StatisticsandLaborEconomics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了代表性学术成果,研究范围主要涉及教育经济、区域流动和房屋市场经济、民族认同相关经济研究。在能源金融与能源经济学方面有独到的见解及研究。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