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1-25 00:00 浏览量: 3884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上海大智慧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我院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全国二等奖2项,全国三等奖3项。

此次比赛以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打造中国“金融青年近卫军”为宗旨,搭建高校和金融企业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培养符合金融企业实际需要的大学毕业生,拉近高校、学生和金融企业及机构的距离,为青年学子金融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推动金融行业整体发展。比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为期5个月,共吸引了全国600多所学校共18万余名选手参加,参赛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A股、港股、股指期货三个投资品类进行投资策略比拼,按照综合收益进行排名。校赛前30%进入省赛,省赛前5%进入国赛,在复赛阶段,学生以团队方式参赛,每个团队由操盘手、策略师、风控师3名选手组成,以投资组合总收益率为评判标准。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自20163月筹备组队参赛,学院团委提早着手,广泛动员、系统培训、科学指导,按照“搭建平台、积极引导、重在普及”的工作思路,学院科技协会积极配合,学院前后为参赛学生开展集体辅导3次,配备指导老师,根据比赛进度及时指导学生在网上操作。全院共计145名学生报名参加此次比赛,参赛师生发扬“不惧困难、沉着冷静”的精神,通力合作,凭借自身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经管学子的风采,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的成果。

我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大智慧金融挑战赛国赛获奖情况

序号

参赛学生

获奖情况

1

汪国菊

全国二等奖

2

李齐

李春松

王兵

全国二等奖

3

姜涛

唐莹

徐玥

全国三等奖

4

冉丹

张皓

汪国菊

全国三等奖

5

杨晓园

刘昕妍

赵鑫

全国三等奖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