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做好四个结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10-28 00:00 浏览量: 3175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以“四个结合”为抓手,着力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效果,做到教育、工作双促进、两不误。

一是将学习教育与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学院党委注重打牢“学”这个基础,把握学习重点,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对象上,紧紧抓住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在方式上,注重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严明党支部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在方法上,牢牢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举办“青春献祖国,永远跟党走”党建知识竞赛,开展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利用党员手机报、微信平台开展党员日常教育。

二是将学习教育与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相结合。学院党委牢牢抓住“做”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五好、六有”为目标,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党组织;以李保国为榜样,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广泛开展“亮岗履职”和“1+1”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开展“我身边的好党员”评选活动,营造出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教工党员陶建宏、孙宏娟以及研究生党员张丽丽成为全院师生学习的标杆和榜样。

三是将学习教育与深入查摆突出问题相结合。学院党委紧紧扭住“改”这个牵引,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针对部分党支部组织生活不够规范、支部书记业务能力有待提高的突出问题,经管学院党委以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把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和加强支部书记培训作为抓手,确保每一个基层党支部健全而充满活力。学院将原来4个跨系(专业)教工党支部优化调整为8个党支部,选举出6名党员身份的系(专业)主任担任支部书记,并制定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分类培训计划,扎实推进培训工作。

四是将学习教育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学院党委力争实现“促”这个目的,使党的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优势、发展活力。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六大办学理念,全力打好“第四轮学科评估”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关键战役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中做表率、当示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引进及学生培养等取得了较大进步,陕西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两名老师获批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名教师获得2016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上海交通大学校级学科带头人赵来军教授受聘为“特聘教授”,辅导员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二等奖,学生竞赛项目斩获2016西安高新“创青春”陕西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目前,全院上下正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工作、认真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