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管理学院2015年度十大新闻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6-01-22 00:00 浏览量: 3082

1、辞旧迎新,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15年12月30日,学校第五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科技大学学科专业结构暨院系调整方案》,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简称“经管学院”,这在管理学院发展历史上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标志性事件。

2、申请并成功获批省副高职称评审权。在全省职称评审权申请中,我院管理学学科完成了申报材料,通过了省专家组来校现场评估,并成功获批。

3、讲课比赛成绩优异,我院再获全校“团体优胜奖”。在全校2015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中,我院陈晓暾、贺宝成教师荣获二等奖,管理学院继2014年之后再次荣获“团体优胜奖”。4、MBA完成专项评估,荣获中国MBA联盟两项殊荣。2015年5月30日MBA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材料上传“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信息平台”,顺利通过专项评估。10月24日,第九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召开,我院MBA联合会获得“全国十佳MBA联合会”奖,邢战雷老师获得“MBA院校卓越领袖”奖,这是对我院近年来MBA教育的高度认可。

5、全面提高科研质量,实现部级项目的多点突破。黄天柱老师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课题》“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关键能力培养模式研究”获批教育部重点项目;张原老师的“基于价值创造和职业创新能力的会计课程体系建设与会计教育方法研究”获得财政部立项;邢战雷老师的“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评价体系研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总局立项并完成验收。另外,黄天柱老师中标汉中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项目,张巍老师承担“西安航天基地十三五发展思路研究”项目,李德强老师完成“横山县十三五扶贫规划”等横向项目。6、我院老师的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并作为封面文章推介。作为陕西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重点项目的阶段性成果,马广奇、李洁发表在《经济纵横》2015(6)的论文“一带一路建设中人民币区域化问题研究”(CSSCI)被人大复印资料《金融与保险》2015(9)全文转载并作为封面文章推介。近年来我院多位老师20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和《新华文摘》等转载。7、我院老师的科研成果获得省级奖励。贺宝成老师的“关中—天水经济区文化产业发展范式创新研究”研究报告获2015年度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5年8月贺宝成老师的“文化产业发展的范式创新”论文获得陕西省第十二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8、学生工作成效显著,辅导员技能大赛包揽两个一等奖。2015年我院2013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一次通过率蝉联全校第一,有8个班级进入全校前十名;学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再次获得“军训先进营”荣誉称号;2015届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显著提升;举办“陕西科技大学首届民族文化展”。在学校第四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我院张凯凯、张钦峰老师包揽2个一等奖,魏倩茹老师获三等奖。9、重视教学改革,教改项目省级立项取得突破。王海刚老师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获得2015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省级重点项目立项。王胜利老师的《依托专业特色的高等继续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获得省级一般项目立项。教学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本年度我院有9名教师主编或参编出版了12本教材。10、金融硕士首批招生,重点建设“金融实验室”。金融硕士研究生首批招生20人,编辑“金融小圈子”微电子专业杂志,设立了“金砖1号”证券投资基金,逐步打造我院金融硕士品牌。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