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2015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博士论坛”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陕西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5-11-19 00:00 浏览量: 2870

2015年11月18日下午,我院博士研究生邢战雷在院学术报告厅为我们作了题为《新时期知识产权研究热点捕捉》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代表、15级博士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副院长朱文莉主持。

邢战雷做报告

本次报告,邢战雷以10年来经过不断积累、集成、凝练、升华最终明确科研方向的艰辛历程为开端,提出研究热点的捕捉在于新、少、未来价值度高、具有实际意义的研究领域或方向,然后以“新时期知识产权热点捕捉”为主题,从“我国高校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导入及标准化建设”、“我国网络知识产权侵权与保护”、“中国轻工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与交流。最后,邢战雷将知识产权与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等硕士专业人才培养相结合,为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研究方向选择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新视角,鼓励和呼吁同学们关注并积极参与知识产权领域的研究。

在座师生认真听报告

重要内容认真做记录

朱文莉副院长在报告的最后作了总结,表示对邢战雷10年的研究历程感同身受,同时给予了我院研究生深厚的期望,指出研究生是高校科研的生鲜力,研究方向要契合国内大局势、时代主流,研究需要长期坚持,切勿急功近利,应多多学习积累,十年磨一剑,才能厚积薄发,鼓励全体师生学习邢战雷进行学术研究时的热情,激励大家一路坚持,攻坚克难,不断积累,希望我们也可以像邢老师一样成为某个领域的资深研究者。

朱文莉副院长为报告做总结

报告历时2个小时,报告中邢老师10年来艰辛学术研究历程给在场的师生们诸多启示,不仅令在场的师生对知识产权领域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为我院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与方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