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诚聘专业技术人员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15 22:35 浏览量: 4556

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是2021年底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研究平台。实验室根据党中央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以及把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等创新理论和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解决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中国建设中企业复杂关联行为与引致的经济安全风险等重大问题。

中山大学大数据管理行为与

决策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

实验室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的计算社会科学挖掘由企业组成的复杂经济社会系统的演化规律与传导机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基于复杂经济系统的企业行为基础理论、社会经济数据治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和经济风险防控理论与技术研究等。实验室将围绕金融科技、数智财务、数据资产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与运营、数字营销、大数据旅游和数字医疗健康管理等关键领域进行重点攻关。实验室注重产学研合作,获企业捐赠1000万元成立产学研合作基地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并推动了广州地方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平台和广东数字金融创新产业园等广东金融“一室一台一园”项目落地。

实验室产学研合作基地—中大湾谷风险管理技术实验室

因学校事业发展需要,拟面向校外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2名。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招聘基本条件及要求

①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忠诚教育事业,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② 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热爱高校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技术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③ 一般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硕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

④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

大数据分析工程岗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配套岗位) (1人)

实验系统开发工程岗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配套岗位) (1人)

大数据分析工程岗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配套岗位)

——岗位招聘条件:

① 计算机相关或者理工科类专业,具有管理或金融财务领域的复合背景或者工作经验者优先。

② 精通大数据分析,熟练掌握各类数据库管理软件以及Matlab, Python等大数据分析语言,精通高频数据、文本数据的分析。

③ 具有数据建模经验,掌握知识图谱、复杂网络、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数据建模方法或人工智能技术者优先。

——岗位职责与技术要求:

① 负责实验室所有数据及数据库的管理、部署和应用。

② 负责实验室大数据的治理和分析,熟练掌握数据库管理软件以及Matlab, Python等大数据分析语言,精通高频数据、文本数据的分析。

③ 协助科研团队进行数据建模,掌握知识图谱、复杂网络、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等数据建模方法。

④ 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的日常科研事务管理。

实验系统开发工程岗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配套岗位)

——岗位招聘条件:

① 计算机相关或者理工科专业。

② 精通软件系统的构架设计,掌握各类实验系统的实施部署及网络配置,熟悉超级计算、智能计算、区块链技术以及隐私计算等技术者优先。

——岗位职责与技术要求:

① 负责实验系统软件的构架设计、完成实验系统部署实施所需的软硬件及网络环境配置。

② 负责基于超算平台的接口开发和系统部署。

③ 负责隐私计算的技术研发和系统部署。

④ 协助实验室主任做好日常科研事务管理。

薪酬待遇和聘后管理

① 聘用人员薪酬待遇参照学校事业编制人员对应岗位等级执行。首个聘期合同期限原则上为五年。在首个聘期届满,经学校考核,达到学校规定的条件和要求的新机制人员,按程序选拔择优续聘为新机制长聘人员。

② 工作地点主要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东校园(番禺大学城),也包括南校园以及实验室在外地的产学研合作基地。

中山大学及管理学院(创业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现由广州校区、珠海校区、深圳校区三个校区、五个校园及十家附属医院组成。中山大学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中山大学具有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厚实基础,不断追求学术创新,以国际视野开放办学,现已形成了“综合性、研究型、开放式”的特色。学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基本导向;树立了“三校区五校园”错位发展、合力支撑的发展思路。学校正在努力推进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由常规发展向主动发展转变,由文理医优势向文理医工农艺综合发展转变。现在,中山大学正站在新的起点上,为稳居国内高校第一方阵,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创业学院)是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商学院。其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培优计划;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商管理学科均取得佳绩;在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位列第一,连续四年独占鳌头,所有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均在2021和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评A+。学院是国内最早通过AACSB、EQUIS和AMBA三大国际认证的国际精英商学院之一,其MBA和EMBA在国际权威排名中名列前茅。学院201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