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赋能决策方法、延拓决策框架——关于决策智能的一些思考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03 22:15 浏览量: 4031

管理学杰出学者系列讲座第 67 期

讲座主题

赋能决策方法、延拓决策框架——关于决策智能的一些思考

主讲嘉宾

曾大军研究员

讲座时间

2023年3月4日(星期六)14:30-17:30

讲座形式

广州校区南校园管理学院M101课室

嘉宾简介

曾大军研究员本科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经济管理与系统科学系及计算机系。于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商学院/机器人研究所获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复杂系统管理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曾大军系国际上创立并推动前沿交叉学科“情报与安全信息学”和“传染病信息学”的主要学者之一,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方面取得突出成果,主持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等科研项目,当选IEEE、AAAS Fellow,现任ACM TMIS主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研究”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获2021年度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曾任IEEE 智能交通系统学会主席、INFORMS 人工智能分会主席、人工智能主流刊物

讲座简介

决策范式正在从信息化向智能化迈进。决策智能旨在通过实时有效的大数据感知和解析来实现知情决策,面向未来可能发生的场景,主动进行情景推演与预测,并将这些前瞻性分析应用于决策制定、分析、实施和反馈全过程。报告聚焦人工智能如何拓展决策框架、赋能决策方法、提升决策能力,从应用场景、科学问题和方法层面比较传统方法与决策智能的差异,并讨论决策智能发展的可能途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