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丨面上项目:企业与用户数字化交互的场景化产品创新机制研究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03 21:07 浏览量: 6630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共获得1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9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5项。

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

企业与用户数字化交互的场景化产品创新机制研究

Research on Context-based Product Innovation Mechanism in the View of Digital Interaction between Enterprises and Users

摘要

企业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实现产品开发与用户需求动态匹配的场景化创新,是数字时代企业面临的前沿课题。尽管现有文献对此展开了研究,但依然缺乏从企业与用户互动角度的探讨。本项目基于企业与用户数字化交互视角,从资源生成、运行过程、价值影响三个专题展开,本项目推动场景化产品创新的数据资源从单方利用向双方交互的深化、实施过程从单主体主导向双主体互动的演进、价值影响从单边价值向双边交互价值的延伸。研究成果能够拓展数字背景下场景化创新的理论边界,对企业开展场景化产品创新的资源构建、推进过程和价值评估具有指导价值。

项目申请人简介

邹 波

邹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秘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等职务。主要从事企业数字化创新、企业场景化创新、企业战略管理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参著学术著作4部,主持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7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8项。多项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及被省部级政府机构采纳,荣获2018和2019年美国管理学会(AoM)最佳论文奖、黑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等。已培养各类硕士研究生60余人,博士研究生10余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