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中大力量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3-02-01 23:06 浏览量: 4828

1月28日,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广东新春第一会后,大学当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蓝图中,大学有何位?向着春天出发,广东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纷纷给出了回答。

“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为岭南大地各行各业都注入了强劲信心与活力。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山大学,也感受到了这股春天的力量。”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说,一直以来,中山大学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爱,承载着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的殷切厚望,也时刻被广东人民“敢为天下先”、勤劳务实的精神文化所滋养感染。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去了深圳校区。夜幕下,崭新的大楼里灯火通明,超过一半的办公室和实验室亮着灯,不少教师仍在科研一线奋战,他们的身影与深圳这个城市的创新奋斗精神融为一体。”陈春声介绍,深圳校区自2015年启动建设,短短几年时间,一期工程已全部建成,且在2021年就培养出第一批本科毕业生,目前在校的本、硕、博学生已达到8600多人。“以建设新工科、医科等为重点的深圳校区吸聚了越来越多的海内外优秀人才,人才聚集的高地效应正在显现。”

陈春声说,近年来,中山大学牢牢把握广东建设“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的发展机遇,将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把握创新驱动规律,发奋助力广东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山大学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实干的行动,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扎实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中大力量。”陈春声说。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