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整合 服务校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金融俱乐部举办融合发展座谈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25 20:25 浏览量: 3576

2022年9月27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金融俱乐部(以下简称“EMBA金融俱乐部”)举办融合发展座谈会,集思广益,希望促进EMBA金融俱乐部活动与MBA联合会活动的融合发展,共同打造“链接资源、凝聚智慧、赋能校友、创造价值”的金融领域服务平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远怀博士,专业学位办公室副主任李志明,EMBA金融俱乐部会长、黄金铺集团董事长幸运,秘书长袁志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马一鸣以及往届MBA联合会主席代表,EMBA校友代表,2021级、2022级MBA代表参加。

袁志明秘书长详细介绍了EMBA金融俱乐部的发展历程、宗旨理念以及参访上市公司/校友企业、举办分享沙龙/高规格论坛、组织学习分享活动、开展行业专家志愿者活动等各类工作成效。他表示,EMBA金融俱乐部旨在“资源整合,服务校友”,搭建优质的金融资讯服务平台,推动校友之间互助交流,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在此基础上,提供分享最前沿的资讯和金融知识、优质的投融模式,提供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有机结合平台,协助推动政府、产业、金融的有效对接,助力校友资源整合、优势互补。

会上,王远怀主任介绍了学院专业学位架构的变化,阐述了未来校友工作方面的思路和计划,以及俱乐部运营应坚守的原则和红线。他表示,EMBA金融俱乐部是由管理学院EMBA校友主动发起并自主开展活动的校友组织,接受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理事会的指导和监督,希望EMBA与MBA的金融类俱乐部能够形成合力,优势互补,实现校友资源共享、价值共创,同时也希望各位代表畅所欲言、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金融俱乐部的融合发展。

接着,校友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对如何做强做优做大EMBA金融俱乐部,推动EMBA与MBA金融领域的融合发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在各类俱乐部整合方面,可以分类分层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在活动开展方面,可以通过大型活动塑造品牌价值,通过小范围活动进行靶向聚焦,提升活动精度、深度;在组织运营上,会长、副会长、联合秘书处各司其职,链接资源、协调校友、组织实施,同时充分吸收各级校友代表,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在读同学的能动性和积极性。

最后,幸运会长代表EMBA金融俱乐部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想法和思路表示赞赏。后续,EMBA金融俱乐部将紧跟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发展布局,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取长补短,积极践行“资源整合、服务校友”的俱乐部宗旨,为学校创造价值、为校友整合资源、为俱乐部成员赋能成长,最终以金融之翼助力校友事业的腾飞。

来源:EMBA金融俱乐部

通讯员:梁雯雯

编审:王远怀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