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三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荣获中山大学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表彰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5 19:41 浏览量: 4887

近日,中共中山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公布2021年度“最佳党日活动”获奖党支部名单,我院三个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荣获表彰:

党支部

活动名称

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第二期“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论坛

本科生

第一党支部

“百年奋斗 再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

第二党支部

追忆峥嵘岁月,奋进时代征程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观影学习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第二期“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论坛

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4月22日,由中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协助承办的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第二期“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

在活动的筹备和开展过程中,党支部紧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重点任务,组织过程融入思政教育元素,落实教育党员有力;创新优化入党教育培养方式,落实管理党员有力;健全党支部沟通机制和纪律机制,落实监督党员有力;加强“党团班一体化”建设,落实组织师生有力;总结活动经验,凝聚青年智慧,落实宣传师生有力;搭建交流平台,丰富服务载体,落实凝聚师生有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服务师生有力。

2021年4月22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第二期“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论坛顺利举行

“百年奋斗 再启征程”

主题党日活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百年奋斗 再启征程”为主题,邀请联系党支部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善民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善民副校长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的说明》,回顾百年征程;结合商科学生实际,引导青年党员感悟新时代责任担当,增强百年不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念和信心。

党日活动坚持以上率下,从“会上集中学”进一步拓展到“全面深入学”,探索形成“党员-党小组-党支部-团支部和班级”一体贯通的学习模式。同时,党员同志将党史学习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主动“亮身份”,深入团班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扩大学习覆盖面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在强化政治学习、打牢理论基础的同时,提供实践平台,不断提高党员服务意识,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李善民副校长讲授主题党课

追忆峥嵘岁月,奋进时代征程

——党支部共建观影学习活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10月29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广州市友谊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活动首先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长津湖》,追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领会党的伟大奉献精神和伟大奋斗精神。参与活动的80人被分为四个学习小组,分别对“党的建设与校企人才培养”“党史教育与专业和业务学习”“爱国主义精神与科研和工作实践”“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与我的人生路”四个话题展开专题研讨,学生党员与企业党员充分讨论,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发展”。

党日活动在形式上依托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内容上结合党的历史与新时代实践、成果上贯通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开展,深入贯彻落实教育党员有力等要求,形成良好学习示范效应。

来源:党政办公室

编审: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