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与现代能源集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21 21:36 浏览量: 2163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丰富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校企党支部间学习交流,2022年6月22日,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广州高新区现代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能源集团)开展党建交流活动,双方就国企党建、国企改革、新能源发展等工作进行座谈。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郑国坚同志带队,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一同志以及13名博士研究生党员参加。

在现代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贻俊同志的介绍下,与会人员详细了解了现代能源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党建特色、企业文化等多方面情况。现代能源集团党建工作基础扎实,集团从“一个独特优势”“两个一以贯之”“三个有利于”“四个结合起来”“五个坚持”“六种力量”“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九个必须”“十个坚持”等十个方面打造党建品牌,倡导公司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纪检监察,立足大湾区建设,践行“锻造红色铁军、铸造绿色产业、创造金色效益”的远景规划。

现代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贻俊同志进行介绍

随后,我院师生与现代能源集团与会人员开展了交流座谈会。集团党办综合党支部书记李德鑫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学习培训、党建与业务融合等方面作了深入分享。集团党委副书记刘贻俊同志则进一步结合集团经营发展历程,详细分享了党建引领经营、党建促进生产的宝贵经验,并对双方深化党建结对共建表达殷切的期盼。

管理学院副院长郑国坚同志、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一同志与现代能源集团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围绕市值管理、国企改革、党建引领、企业社会责任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郑国坚副院长以及两位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张新一同志均表示,期望未来深化与现代能源集团的党建结对共建,实现“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既发挥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智慧力量,又推广企业经营的实务经验、为博士研究生的学术选题提供有力支持。

此次校企党支部交流活动,是我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引领学术研究”的初步探索,是加强校企间“学术+实务”的有益尝试。本次党建交流活动在愉快而又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一、第三党支部

撰稿:宋沛欣

编审:王晨曦、蔡贵龙、张新一、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