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衿有志 山高水长——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2年EMBA50期新生见面会圆满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7-06 22:54 浏览量: 2526

2022年6月18日,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50期新同学发起的新生见面会成功举行。来自五湖四海、各行各业的2022级50期EMBA新同学齐聚一堂,怀揣梦想,共同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管理学院EMBA50期新同学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副院长刘静艳教授、教师代表吴晨光教授、EMBA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丘育华、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映玉及段琴雯、徐扬雅、张芳等中心老师出席了见面会。EMBA在校生代表、多位校友代表及2022级50期EMBA新同学共同参加。

新生见面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发扬光大,贯彻主张;振兴中华,永志勿忘”,优美的旋律、动人的和声激起了新生对未来校园生活的美好向往,表达了学子们对中山大学校园的无限向往。

首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致辞。她对50期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同时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首先是转变角色,她期望“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同学们能尽快进入学生角色,适应学校环境,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及培养方案,尽早投入到学习中去;其次是潜心学习,做好时间管理,互相学习、虚心请教;最后是加强沟通,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深入企业参访交流。

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教授对百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加入,为EMBA大家庭注入了新鲜血液,必将激发新的活力!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科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被评为A+学科,再次入选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三年蝉联第一,这对于回归校园学习的同学而言,可谓踏上了一个人生新的台阶,如何充分发挥学院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提高自己的学习力、思想力和行动力,是需要每位同学思考并付诸行动的!祝同学们在未来三年的学习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成长和历练,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管理学院教授代表吴晨光教授表示,在刚刚结束的《研究方法》课程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她希望EMBA的课程,能教会同学们科学思考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培养良好的思维习惯。

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映玉代表EMBA教育中心再次向新同学表示祝贺。她鼓励大家保持终身学习的心态,EMBA教育中心将陪伴大家共同成长。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能遵循“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学有所成,共同进步。

管理学院EMBA校友理事会执行会长丘育华作了题为《时间,就是答案》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找到一帮同心同频的人,一起做有价值的的事。加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首先是对个人实力的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学习之外,多交流沟通、产生更多集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校友会有19个协会或者俱乐部,包含化工协会等行业协会及各种体育运动兴趣爱好的俱乐部,未来也将诞生更多的行业协会。他相信通过共同的兴趣链接,能找到更多人生知己。相对于时间的考验、创新的曲折、对外的包容与开放而言,更难逾越的障碍是自我革新。丘会长勉励新同学们“保持学习、突破已知、拥抱未知”,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积累与沉淀。

EMBA50期新同学们还带来了别出心裁的节目。独特配音秀,展示了从备考到最终尘埃落定的心路历程;闪耀舞台的劲歌热舞,学子们无惧年龄,点燃年青之魂。

新生见面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中走向尾声。此次新生见面会是EMBA50期新同学全程策划组织,展示了新同学的精神风貌和行动力量。在筹备过程中,大家逐步信任、逐步依赖,一步步建立起了感情,这就是一种团队的荣誉感,也是一种家庭的归属感。

这群有着不同背景和经历的同学,共同经历了过五关、斩六将的备考过程,今天终于实现梦想,即将进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未来,同学们必定更加热忱、充满希望。50期新同学,你好!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因为有你,未来更精彩!

来源:EMBA教育中心

撰稿:赵爽

编审:吴映玉、王远怀、刘静艳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