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欢迎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5-13 16:50 浏览量: 2371

由中山先生手创,

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的中山大学,

诚邀海内外英才,

齐聚粤港澳大湾区,

携手发展,共创辉煌!

欢迎有志于在高校潜心教书育人,

专注学术研究的优秀青年人才

加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1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应市场经济大潮而生,根植于百年中大,坐落于得风气之先的广东,是国内最早成立的专门从事工商管理教育和研究的机构。经过近40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已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商学院: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2019年);

●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A+学科(排名并列第一)、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三年位列第一;

●全国第二家、华南第一家获得三大国际认证(AACSB, AMBA, EQUIS)的商学院;

●“大数据管理行为与决策实验室”入选首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

●MBA项目连续五年进入《经济学人》(

●在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估中,我院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

面向“十四五”,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将通过跨领域、跨学科和综合性研究,具体开展三大重点研究领域:

第一,面向全面深化改革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基于中国情景的本土化工商管理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第二,面向数字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数字时代的企业行为与经济风险管理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第三,面向健康中国的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医疗健康与管理的交叉学科研究”为重点研究领域。

事业聚人才

平台聚智慧

文化聚人心

数据库资源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商业数据库的投入和建设,为学术研究助一臂之力。现有商业数据库包括:WRDS(Wharton Research Data Services),Bloomberg(彭博)金融数据终端,汤森路透Data stream数据库、Eikon 数据库、高频交易数据库,D-Zephyr(全球并购交易分析库),ORBIS Bank Focus(全球银行与金融机构分析库),Wind(万得)金融终端WFT等等。

管理学院大数据中心实景

学术交流

管理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与各级政府、境内外著名高校、学术期刊保持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人才做“顶天立地”的研究提供支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经济转型背景下市场营销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年度交流会议

ABR-CJAR“资本市场会计研究五十年及其展望”联合会议

2

招聘学科方向

企业管理(战略、组织、人力资源、创业创新)、会计学、财务与投资、市场营销、技术经济与管理、旅游管理、医院与健康管理、金融与金融科技、产业组织与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3

应聘条件

4

招聘岗位

“百人计划”引进人才

▪领军人才

从事具有重大创新性、发展前景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工作,并取得具有重要创新和重大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学术地位和学术水平与此相当,或者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卓越学术成就。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中青年杰出人才

具有特别优秀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潜能,研究方向具有重要创新前景,获得国内外认可的专业成就,取得国内外公认的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43周岁。

▪青年学术骨干

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取得高水平、创新性的专业成就。年龄不超过38周岁。

▪青年优秀人才

教育科研背景良好,具有活跃的创新思维和较好的发展潜力,需取得最高学历不满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

博士后

年龄在35岁以下,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的国内外优秀博士。

5

申请流程

申请流程:

1. 报名和初审:申请人提交个人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学术情况)和综述(求职意向)至

bshr@mail.sysu.edu.cn接受初审。若初审合格,我们将进一步联系入围候选人参加面试。

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姓名+现单位或毕业院校。

附件文件名:姓名+简历+应聘岗位

2.学院面试审议:相应团队和学院人才引进小组对申请者进行全面评价并审议,通过者报学校审批;

3.学校审批;

4.学校聘任;

5.办理报到手续,签订聘用合同。

联系人:

严丹虹老师(学院人事秘书)

Email:bshr@mail.sysu.edu.cn

电话:86-20-84112697

张俊生教授(学院高级学术主任)

Email:zhangjsh8@mail.sysu.edu.cn

联系地址:中国广州市新港西路135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邮政编码:510275

本招聘信息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请。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管理学院网站http://bus.sysu.edu.cn,或关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微信公众号:SYSBS1985。

管理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来源:管院人事

撰稿:严丹虹

编审:张俊生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张毅芳

审核发布:谢曼华、王帆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