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研学攻略 | 学位论文哪里找?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26 20:33 浏览量: 2485

寒假来了!

毕业论文deadline还会远吗?

你的学位论文准备在寒假冲一波吗?

交稿前要不要再借鉴一下前辈的优秀论文?

格式和参考文献著录都符合要求了吗?

接下来将为你揭晓!

研究学习国内外学位论文

常用学位论文数据库

CNKI中国知网——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该数据库是目前国内资源完备、质量上乘、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累积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文献500万篇。

https://kns.cnki.net/kns/brief/result.aspx?dbPrefix=CDMD

PQDT Global全球版

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ProQuest是美国国会图书馆指定的收藏全美国博硕士论文的机构,PQDT Global数据库截至目前,涵盖了从1861年至今获得通过的数百万篇全文论文,可供以PDF格式下载。

https://www.proquest.com/

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

该数据库收录了1743年至今的全球的论文,每年新增近20万篇。其主要收录了来自欧美、加拿大等60多个国家的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目前,平台可以共享访问的全文论文已超过80万篇,涵盖文、理、工、农、医等高质量的学术研究领域。

https://www.pqdtcn.com/

中山大学学位论文库

该数据库可以查询中大1980年以来图书馆收藏的硕博士学位论文,并查看其中英文摘要,电子版全文不公开。

https://thesis.sysu.edu.cn/

(网站可查询硕博士学位论文题名、中英文摘要、馆藏号等信息,如需阅览全文,请到指定阅览地点办理阅览登记手续。)

阅览地点

非医学类:南校园图书馆四楼保存本阅览室。(电话84113467)

医学类:北校园图书馆前座二楼。(电话 87331557)

阅览规则

读者请先登录论文检索系统,查询所需论文的馆藏号。阅览时需出示和抵押相关身份证件,办理阅览登记手续;依据论文馆藏号,提出阅览请求,由馆员入库提论文。论文不外借,可复印、翻拍(不可超过全文的三分之一)。

论文格式遵守学术规范

中山大学毕业论文格式要求

本科生毕业论文

根据《中山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规定》,毕业论文格式要求参照《中山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与印制规范》执行,毕业论文写作须恪守《中山大学学术道德规范》。

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

根据《中山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论文撰写要求参照《中山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要求》执行,学位论文的撰写须严格遵守《中山大学学术道德规范》。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

参考文献的引用,请按照《信息与文献:参考文献著录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2015版)》进行标注。

来源:中山大学图书馆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