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委员会议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2-01-18 21:29 浏览量: 1809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期,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了两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对2021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作了回顾与总结,并讨论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委员会总结2021年党支部工作的情况,重点梳理工作成绩和思考存在的不足之处。2021年,党支部共开展了34次组织生活,包括每月的理论学习、党课学习、支部委员会会议等,也定期召开了党员大会和进行谈心谈话等工作。在发展党员方面,党支部注重持续进行考察和培养,于2021年共发展3名优秀博士研究生党员。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党支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地服务社会和群众,包括组织党员骨干参与下乡调研、担任防疫志愿者、主动打扫公共卫生等。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党史,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引导党员要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经梳理,党支部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未来将提前制定完备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探索创新性、特色性的系列活动,并规范组织生活的记录。

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向党支部委员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对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强调要根据党支部建设要求查漏补缺,并制定好2022年党支部工作的要点。第一,发展高知群体党员依然是2022年工作的重点,做到有规划、有执行力;第二,跟进好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工作,并不断提高党支部的信息化管理水平;第三,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机制,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党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记录应符合规范,确保党支部各项工作有据可依,有迹可循。

党支部书记蔡贵龙同志向党支部委员传达上级党组织要求

会上,党支部委员商讨工作改进方法,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首先,明确工作重点。一是教育党员有力,充分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力争做到每位党支部委员至少讲1次党课和邀请教师党员讲党课,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基础上,尝试结合博士生党员的日常科研工作,积极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国有企业改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应用。二是管理党员有力,扎实推进党籍管理、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等工作,确保党员组织隶属关系明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是监督党员有力,严格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员行为,教育党员遵纪守法,引导博士生遵守和践行学术道德规范。

其次,突出工作特色。一是继续修订和完善党支部管理条例,做到“有规可依、有规必依”。二是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开展面向本科生的有关保研和读博的经验分享会,充分发挥博士生党员的优势。三是与粤港澳大湾区部分优秀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带领博士生党员学习优秀党支部的建设经验,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实践,更好地服务于学术研究。四是探索多元化学习方式,例如,组织线上学习与集中研讨、党史小故事分享、观赏爱国电影等。

2022年,党支部将落实工作计划,确保将党支部建设做得规范、做好做优。

党支部委员会商讨制定2022年党支部工作计划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撰稿:宋沛欣

编审:蔡贵龙、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