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互联网医疗的平台设计:激励医生与普惠患者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24 20:09 浏览量: 2924

管理学与经济学系列前沿讲座之四二七讲

暨“营销大视野”专题讲座第143讲

讲座题目

互联网医疗的平台设计:激励医生与普惠患者

主讲嘉宾

吴春华副教授,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尚德商学院

主持人

王海忠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29日(周一)上午10:30-12:00

讲座地点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形式(会议ID:811 831 053)

嘉宾简介

吴春华博士,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尚德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和行为科学系副教授,Finning青年营销学讲席教授。吴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营销,多篇论文发表在有影响力的营销学杂志上。吴博士的研究课题包括互联网广告平台的机制设计,消费者点评的经济价值,二手票市场对体育营销的影响,钻石销售的行为定价以及网约车软件对司机行为影响等。其中不少研究课题取材于中国市场情境。他给本科生、MBA、企业高管项目及博士生教授市场调研,商业智能,以及数据可视化和商业分析等课程。教学方面,吴博士荣获了UBC 2020-2021年度的Killam教学奖。吴博士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统计学学士学位,在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奥林商学院获得商业管理博士学位。

讲座简介

近几年兴起的互联网医疗已经成为传统医疗系统医疗服务的一个重要扩展。本次学术讲座嘉宾将与大家分享一篇学术成果,主要研究的是互联网医疗平台的机制设计问题:如何设计一个体系来有效激励医生线上参与的同时又能提高患者对高质量医疗服务的可获取性。在这个研究中开发了一套创新的需求供给模型来刻画在线医疗市场的双边参与决定:一方面对患者在选择线上医疗服务的时候,在医疗质量和可负担性之间的权衡进行建模,另一方面对医生提供线上医疗服务决策如何受利他动因和经济利益的激励进行量化。基于一个中国大型在线医疗平台的数据,该模型揭示了患者一方面想要获得更高质量的线上医疗服务,另一方面也受定价的影响。对于医生群体来说,研究量化了医生提供线上医疗服务的动因以及服务的成本函数。基于这些量化结果,研究通过情境模拟发现了能同时提高医生和患者收益的定价机制。

来源:中国营销创新科研团队

撰稿:程江慧

编审:王海忠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