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丨在消费过程中计划风格对补偿性推理的影响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6 22:11 浏览量: 2680

管理学与经济学系列前沿讲座之四二六讲

暨“营销大视野”专题讲座第142讲

讲座题目

在消费过程中计划风格对补偿性推理的影响

How time management style influences compensatory reasoningin consumption

主讲嘉宾

苏磊副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市场学系

主持人

王海忠教授,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讲座时间

2021年11月24日(周三)晚上8:00-9:30

讲座地点

线上讲座,腾讯会议形式(会议ID:677 671 914)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

苏磊,现任香港浸会大学市场学系副教授,博士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成果发表于

讲座简介

如今的消费者在同一时间里会进行多个活动,所以对这些活动进行计划安排已经成为消费者的普遍选择。然而,消费者有不同的方式安排他们的活动。如果消费者采用事件时间的安排风格,他们会在待办事项的列表上对活动进行安排,指定完成活动的顺序;而采用钟点时间安排风格的消费者会根据时间表,将自己的可用时间分配给每个活动。本研究提出相对于事件时间的计划风格,钟点时间的计划风格涉及更多对时间资源的权衡,这种风格可以激活一种权衡心态,促进消费者在产品评估中的补偿性推理。此研究揭示了计划风格对消费者行为的潜在影响,并且丰富了我们对影响消费者在产品评估中使用补偿性推理的因素的理解。

来源:中国营销创新科研团队

撰稿:程江慧

编审:王海忠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