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 ——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11 23:02 浏览量: 2795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5日,我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广州校区东校园管理学院D206开展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林耀伟同志主持。

会上,林耀伟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等重要内容,同时带领大家进行“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警示教育学习。他强调,纪律建设作为党的建设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长期坚持且不断加强。坚持思想教育,提高纪律自觉。心中无党,行动必然无党。心中无纪律,行动必然无纪律。要守纪律,就要学纪律,强化思想认识和纪律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力求防微杜渐。要抓早抓常、防患未然。我们要持续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树立牢固的纪律意识,就要在实践中严格按纪律、按规矩行事。

张金鑫同志和卢嘉嘉同志通过分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为党员同志们敲响了警钟。

张金鑫同志分享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受贿、贪污、重婚一案。他指出,赖小民案等违法违纪典型事例提醒我们,无论身处什么职位,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想抵住工作生活中的各种诱惑,就要时时刻刻牢记党的宗旨,防微杜渐,对自己的工作,对人民群众怀有敬畏之心。许多干部的贪污腐败往往是从“小恩小惠”开始的。古人云:“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一个人面对各种诱惑,最大的敌人是自己,要经得住考验,迈得过关口,不存在侥幸心理,不为自己找借口。

卢嘉嘉同志分享了重庆市巴南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原执行董事、总经理程昭军违纪违法案例。她强调,对党员干部来说,党的纪律既是“紧箍咒”,也是“安全带”,必须时时处处严格遵守。程昭军常常把“守纪律讲规矩”挂在嘴边,实际却连“六项纪律”都不清楚,视党纪如无物,私底下疯狂敛财,其违纪违法行为几乎全部发生在党的十八大以后,甚至在党的十九大后他依然我行我素,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重要原因就是侥幸心理严重,自认为手段高明、低调隐蔽,只要“谨慎”就能捕到“千秋蝉”。但事实证明,党的纪律是任何党员干部都不能越过的红线,越过了就要“栽跟斗”,践踏者必定受严惩。

张金鑫同志、卢嘉嘉同志作分享

随后,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共同观看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的系列党课《一百堂党史课》第19、32、34课,了解中国共产党组织纪律背后的故事。通过纪录片,同志们更深刻地认识到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入党誓词中,从红军时期“服从纪律”,到抗日战争时期“坚持执行党的纪律”,到解放战争时期“遵守党的纪律”,再到现在“严守党的纪律”,誓词内容几经变化,但“纪律”二字始终不变。观看纪录片更直观地将同志们的学习兴趣调动起来,使纪律教育进一步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的热潮。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一百堂党史课》

最后,支部党员大会研究讨论接收李涵同志和许泽旻同志为预备党员。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程序,两名发展对象逐一宣读《入党志愿书》,并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及在校表现等。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李涵同志和许泽旻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支部书记季佩佩同志为两位同志佩戴党徽,她勉励两位同志坚守初心,不改本色。

支部书记季佩佩同志为两位同志佩戴党徽

来源: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撰稿:林耀伟

编审:季佩佩 、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