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举办首期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班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11-04 20:37 浏览量: 1976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院青年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管理学院党委举办了首期青年教师骨干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同志、副书记周晶同志、副院长郑国坚同志带队,30余名青年骨干教职工前往东江干部学院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参训学员们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10月30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周晶同志、副院长郑国坚同志分别作动员讲话。

周晶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依托工商管理一流学科平台,持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推进科研团队建设,凝聚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师资队伍。学院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视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能更深刻地领悟红色文化蕴含的革命精神和历史内涵,心怀“国之大者”,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郑国坚同志强调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骨干和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发展,努力为青年人才搭建好平台。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加强交流协作,共同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贡献力量。

接着,李炜文同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分享他参加学校2021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人才红色教育井冈山专题研讨班的学习心得。他指出,经过培训和研讨,不仅学习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更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他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表示,我们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

开班仪式的最后,东江干部学院代表向本次培训班班长韦立坚同志授予班旗。

接下来,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党史研究部主任沈晓辉作《高潭革命对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贡献》专题教学。沈老师为学员们梳理了高潭革命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入浅出地讲解高潭革命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贡献,强调髙潭人民用行动铸就了“忠诚如铁、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学员们在感悟高潭革命烈士不畏艰险、勇于牺牲奉献的同时,更深刻地了解了高潭红色文化的内涵和当代价值。

在交流环节,尹珏林同志、吴映玉同志、郑国坚同志分别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尹珏林同志表示,高潭红色文化中“坚定信念百折不屈的斗争精神、勇于开拓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脚踏实地因地制宜的精神”,对于我们做好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吴映玉同志认为,她被“忠诚如铁”的高潭精神深深触动,我们要学习和弘扬好革命先烈“忠于信仰、忠于大我、忠于初心、忠于使命”的精神。郑国坚同志指出,大家要深刻认识髙潭革命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大力继承和弘扬髙潭革命精神,牢记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奉献精神。

滑动查看更多

晚上,学员们围绕学习心得展开自由讨论。学员们还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开展了体育锻炼活动,强身健体、互动交流、增进情感。

10月31日上午,学员们前往髙潭革命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认真学习馆藏资料,深刻体会高潭老区人民用鲜血和生命所凝聚的高潭革命精神。接着,学员们步行至髙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献花仪式,大家列队默哀、敬献鲜花。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马列街,实地感受“东江红都”的红色文化底蕴。

滑动查看更多

下午,学员们前往百庆楼、红军井、红军磨坊和中洞改编雕像进行现场教学。百庆楼是中共东江特委、东江革命委员会、红二师师部旧址,在培训班班长韦立坚同志的领誓下,党员们在百庆楼前整齐列队,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滑动查看更多

随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红军井、红军磨坊和中洞改编雕像,亲身感受髙潭革命峥嵘岁月。参观完毕后,学员们现场学习制作红军茶,缅怀革命先烈。最后,大家重走红军路、高唱红军歌,身临其境体验革命的艰辛和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

滑动查看更多

晚上,学员们围绕“青年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主题,分为3个小组开展研讨。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纷纷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11月1日上午,学员们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与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学员们认真参观纪念馆中所陈列的东江纵队文物,了解东江纵队的革命历程,在革命遗址前驻足瞻仰。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东江纵队报效祖国勇于担当的爱国情怀、信念坚定忠诚如铁的意志品质、和衷共济无私奉献的宗旨意识、骁勇善战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心怀天下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

滑动查看更多

下午结业仪式上,各小组汇报了“青年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研讨会的讨论情况。第一组组长(班长兼)韦立坚同志围绕学院工商管理A+学科建设方向,建议学院进一步建设青年教师成长平台,畅通青年教师晋升通道,完善人才培养机制。第二组组长(学习委员兼)沈华晓同志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个角度出发,提出科技创新要坚持“四个面向”,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投身学校和学院的事业发展。第三组组长(组织委员兼)陈融融同志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出要将思政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教学科研融通机制等建议。

随后,学院领导进行总结讲话。郑国坚同志指出,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深刻领悟了髙潭革命精神,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未来学院将进一步畅通人才晋升渠道,搭好青年人才成长阶梯,激发青年教师活力,构筑学院快速发展的人才高地。周晶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效果,强调今后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针对青年教师和干部队伍的培养、考核和激励等方面,做好更加系统的顶层设计。

最后,谢曼华同志传达学校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她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牢牢把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期间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新的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跨越式发展共同努力。她对大家参加学习培训取得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1年秋季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谢曼华同志、周晶同志、郑国坚同志分别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培训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班体现了我院党委对青年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我院党委将继续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引进、培养、考核、激励机制,提升青年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奋力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管院党委

撰稿:黄彦瑶

摄影:罗萍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