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晨光教授与吴记副教授作为客座编辑为高水平期刊IJCHM编辑大数据分析与预测主题的特刊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23 19:07 浏览量: 2904

近期,我院吴晨光教授、吴记副教授及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宋海岩教授作为客座编辑为高水平期刊

IJCHM系国际旅游与酒店管理学界公认的顶级期刊之一,2020年高水平影响因子为6.514。自2012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为IJCHM的海外编辑部,管理学院已顺利完成IJCHM三个特刊的组织编辑工作,之前两期分别为:

  • 2014年第6期“Ethical and sustainable practices in the tourism and hospitality industry in China”,客座编辑:刘静艳、谢礼珊、赵新元

  • 2018年第4期“Co-Creation in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in China”,客座编辑:谢礼珊、韩小芸、傅慧

此次“大数据分析与预测”特刊共收录论文17篇,作者来自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英国、美国、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奥地利、韩国、泰国共11个国家或地区。特刊围绕大数据分析与预测主题,包含了四个方向的研究:大数据旅游预测,在线旅游评论分析,大数据分析方法的创新与应用,以及大数据视角下的旅游现象与机理研究。此次特刊的发表,在理论、方法等方面代表了旅游大数据研究的前沿问题与最新成果,推进了酒店与旅游业研究领域的大数据分析与预测研究,为未来的大数据研究提供研究方向与建议,体现出酒店与旅游管理研究的跨学科特色。

IJCHM系列特刊的合作出版体现了我院酒店与旅游业研究的国际化合作水平,促进了学科的国际化交流,提升了旅游相关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教师介绍

吴晨光,博士,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大数据分析与旅游预测、旅游经济影响评估、智慧医疗管理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多项省部级研究课题。其在高水平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包括两篇高水平被引论文。

吴晨光教授担任国际预测协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Forecasters)旅游与酒店预测专委会主席(Section Chair),国际预测学会理事会理事(board director),中国信息经济学会智慧医疗与服务创新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旅游研究国际联合会杰出青年学者。担任期刊

吴记,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2015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瑞士苏黎世大学访问学者、南方科技大学访问学者、香港城市大学高级研究助理。长期从事大数据分析在商业和医疗管理领域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香港研究资助局项目1项。近年来,以主要作者在

来源:互联网管理创新科研团队

撰稿:钟士腾

编审:吴晨光、肖静华、刘静艳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