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训练营正式开营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8 18:56 浏览量: 2564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为践行我校“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一支政治站位高,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硬,富有实干态度、团队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学生骨干队伍,管理学院组织第三届优秀学生骨干于2021年7月22日至26日赴杭州进行创业创新主题培训。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师生共同回望党的创业创新奋斗路,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之时,师生共同探访企业创业创新成长史,开拓眼界,汲取经验。

7月22日下午,第三届管理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训练营在杭州顺利开营。本次训练营由中山大学校长助理、管理学院院长王帆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教授,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晶,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映玉和管理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牟欣等老师带队,12位来自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不同层次的优秀学生骨干参营,开营仪式由符晨曦同学主持。

王帆院长在开营讲话中诠释了本次训练营的主题——创业创新。希望同学们通过党史学习与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调研,回首党的初心使命、回顾党的创业征程,加深对于新时代新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的理解,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通过企业调研与专题讲座,增强对创业创新的认识、理解与体悟,激发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最后,王帆院长期望同学们在行程中感受城市文化与历史底蕴,陶冶情操并提升人文素养。

刘静艳副院长对本次训练营表示高度认可和期待。她指出,在本次训练营中,师生调研的三家企业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富有代表性的企业,她启发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要且行且思、且悟且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周晶副书记指出,本次训练营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她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与企业家、老师和其他同学进行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学习,在沟通中成长,并预祝训练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学生代表张呈昊发言,他首先衷心地感谢学院和老师们对优秀学生骨干团队的培养、关心。他代表第三届优秀学生骨干郑重承诺,团队成员将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思践悟,并不断强化青年党员和学生骨干的责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服务学子的共同使命,以务实与创新为目标,将自身打造为一支团结高效的杰出队伍。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优秀学生骨干训练营搭建了师生近距离交流和分享的平台,使管院学子在第二课堂体验式教学过程中更好地触摸时代的跳动脉搏。我们相信,学生骨干们作为优秀的学生代表和青春力量,必将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来源:管院学生会

撰稿:程菲、蒋晶晶、马一鸣、张呈昊

摄影:王逸轩

编审:牟欣、刘静艳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王帆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