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2 21:38 浏览量: 2722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近期,我院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善衡堂N127党支部工作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陈融融同志列席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谭娜同志主持。

首先,李辰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铸就伟大精神,绘就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百年长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通过专题学习,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接着,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研讨。谭娜同志谈到,百年来我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如今历史的交接棒已经交到了我们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上,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王江同志谈到,作为青年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必须知重负重、砥砺前行,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鞭策鼓励自己,坚决顶起我们应该顶的那片天,坚持干在实处、实打实做,不断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推向前进。入党积极分子洪梦绯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使人心潮澎湃,他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殷切期望,激励我们要不断努力,不负韶华,不负期望,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陈融融同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围绕“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及“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讲授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这一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并在此基础上开始了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我们要正确认识和理解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总结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经历的失误挫折,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向前推进。

最后,陈融融同志和谭娜同志号召大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来源: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撰稿:洪梦绯

编审:谭娜、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