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汇掌门人黄瑛校友:比奢侈品更奢侈的是时间!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29 19:06 浏览量: 13858

2020年,面对疫情大考,广州太古汇全年增长高达36%,下半年增长更达到强劲的65%

2021年元旦,创下开业近10年以来的历史第二高单日客流记录……

“最奢侈的并非奢侈品,而是时间。”黄瑛(管理学院1998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说,如同面对这次疫情大考,广州太古汇能交出亮丽答卷,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次功在平时的厚积薄发。

黄瑛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人,中山大学毕业进入太古地产以来,从2007年至2011年参与广州太古汇开业前的筹建工作,于2014年再次回到这个项目,到2017年12月升任总经理,对项目的熟悉程度“就像自己孩子一样”。自走马上任以来,她也交出了一张张傲人的成绩单。

▲广州太古汇总经理黄瑛

在疫情最严重、商场门可罗雀之时,广州太古汇不仅坚持正常营业,还当机立断于2020年3月推出第一轮促销活动,拉动销售逾1.7亿元,极大刺激了业绩的恢复。

2020年4月以来,广州太古汇筹划推出了一系列展览和活动。“这些展览不仅大手笔、高质量,更重要的是‘走心’,精准洞察疫后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黄瑛说。

黄瑛说过,广州太古汇业绩长胜的法宝是不断调整给予顾客新鲜感,即使在疫情期间,广州太古汇也没有停下焕新的脚步。黄瑛一直非常重视广州太古汇品牌组合的多样性。疫情以来,国民的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国潮品牌崛起,她也敏锐洞察到这一点加强布局。

经过上述一系列措施,广州太古汇的销量及客流双双迅速回暖,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高达36%,其中下半年增长达到惊人的65%,2021年元旦更是创造了自2016年以来的单日最高客流记录,这也是广州太古汇开业以来的第二高单日客流记录。

■■■

“可持续发展是太古地产的经营理念,不追求短期利润最大化,而是将项目融入周边社区,助力在地文化建设,与整个城市共生共荣。”黄瑛说,作为立足广州本土的购物中心,广州太古汇一直致力推广岭南文化。

广州太古汇已连续多年举办“广府文化体验工作坊”,在每年春节也会推出具岭南文化元素的主题美陈:2021年,广州太古汇春节展将岭南元素与现代科技结合,与艺术家林于思联手献上“新潮游园记”多媒体水墨画展,融合当代艺术与多媒体互动全新演绎家、园、市、庙等经典年节场景,在广州传统花市停摆之际,以“张灯结彩”的声光重塑新年街市中的喜庆氛围。

▲“新潮游园记”主展区全景。

提及走马上任三年以来取得的种种战绩,她没有过多在自身上着墨,而是归功于整个团队。诚然,物业后期的运营管理是目前中国商业地产开发的一个软肋。在这次疫情期间,广州太古汇再一次展现了一支优秀运营团队的重要性。

黄瑛说,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疫情期间,广州太古汇不仅没有减薪没有裁员,而且为坚守在*岗位的同事调高了奖励的比重,同时推出灵活上班时间、便服日甚至搭建起有健身设备的休息室等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的福利举措。在最近太古地产内部的一次员工敬业度调查中,广州太古汇的员工归属感及满意度是得分最高的。

“对广州太古汇来说,最奢侈的是时间,但对于其背后的运营企业来说,最宝贵的则是人才。”黄瑛如是总结。

“我希望太古汇不是一个冷冰冰的商场,也不仅是大家来购物、娱乐、吃饭消费的地方,我更希望把它打造成一个有温度的多元化的空间。只有在这样一个空间,我们通过不同的场景、不同的设备给它赋能,从细微之处让顾客感知到我们是用心在经营,从而产生情感的连结交互,这才是广州太古汇最独特之处。” 黄瑛深信,无论线上的VR做的多么真实,在线下相聚这一刻的情感和温度都是不可替代的。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