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5-26 20:33 浏览量: 4919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年5月12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善思堂M531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围绕党史开展集中学习,会上还讨论了党员发展事宜。

会前,各党小组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结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和学习兴趣,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形成心得体会。随后党支部汇总各小组学习记录,形成统一材料供大家深入学习参考。同时党小组内也围绕5月党支部组织生活要点开展了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习近平陕西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上党支部讨论了预备党员发展事宜。刘晓菲等十七位入党发展对象就自身在递交入党申请书之后的思想提升、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情况向党支部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党史相关知识进行答辩。入党介绍人报告了考察意见,对各位入党发展对象给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随后支委会介绍了对十七位入党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进行讨论。最后,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投票表决,一致同意刘晓菲等十七位同志发展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进一步接受党组织的后续考察。

学院党委周晶副书记进行总结。她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时刻。各位党员同志都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学习党史知识,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她还提出,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要爱国爱民,真抓实干,始终走在第*。

会后,党支部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各党小组党员在线上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专题学习与保密知识竞赛,专题学习与知识竞赛在支部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学习,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了解了相关保密知识,增强了安全保密意识。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