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走进企业——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师生参访“高考直通车”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9 20:58 浏览量: 2984

2021年3月22日,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47期钟志福同学的邀请下,我院市场学王海忠教授团队、市场学教研室助理教授揭赟博士、科研博士后薛骄龙老师、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映玉老师、张芳老师及EMBA同学等走进乐无边企业,进行“高考直通车”品牌调研活动。

创始人钟志福同学首先介绍了“高考直通车”品牌的成长经历、业务布局、组织特点等。高考直通车品牌始于2009年,创立以来一直深耕高考,是国内高考领域领军品牌。公司80%的员工是来自国内院校的毕业生,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科技研发能力为学生和家长赋能,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和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创始人钟志福同学介绍“高考直通车”品牌

钟志福同学提出“作为初创品牌,高考直通车如何建立自己的护城河,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一问题,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大家认为高考直通车要继续深耕细分市场,与高校深入合作,巩固最宝贵的核心资源。王海忠教授谈到:“与传统教育辅导企业不同,高考直通车是一个数字化的品牌,通过移动应用、虚拟社区等数字营销工具来服务于数字居民,需要继续提升数字化体验,赢得用户的口碑和忠诚”。

随后,王海忠教授向EMBA同学介绍了中山大学市场营销学科重点研究方向,包括消费者与品牌营销(Consumer and Brand Marketing)、数字营销(Digital Marketing)、医疗保健行为与营销(Healthcare Behavior and Marketing)、服务营销(Service Marketing)等四大板块。王海忠教授用四个案例向大家展示了其科研团队的前沿研究成果。这些研究对数字营销理论和实践具有深远意义,曾在

王海忠教授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谢涛同学向EMBA同学们分享了其科研团队正在进行的研究“数字化身与线上体验:理论与实践”。他通过案例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数字化身”“有哪些化身”“如何设计化身”“如何使用化身”等,并展示了后续研究成果与进一步的研究设想。他提到,化身的作用源于形象真实性与行为真实性之间的组合,通过情感反应、认知反应、社交反应对顾客行为产生实质影响,同时需要根据功能风险、财务风险、价格、隐私顾虑、关系阶段等情景进行因势利导。他以与医药电商健客网合作的现场实验为例,介绍了数字化身的“十大准则”。

学术研究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认识和见解,纷纷表示科学研究是有血有肉、生动形象的,甚至可以直接用于指导工作。

最后,王海忠教授和吴映玉老师表示,希望EMBA教育中心可以继续为同学们带来学院最前沿的研究成果,盼望同学们与学院的科研团队擦出火花,既能实实在在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管理实践问题,又能做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学研究。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