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系列讲座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证券行业校友职业分享会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26 19:01 浏览量: 4330

2021年2月,由我院MBA教育中心主办、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承办的证券行业校友职业分享会顺利举行。我院2010级金融学硕士黄伟平校友、2010级金融学直博生李昶校友应邀与MBA、MPAcc、MF、MAud等专业学位的同学们进行了在线分享。本次分享会由MBA教育中心职业发展与企业关系岗位、金融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文丽华老师主持。

黄伟平校友现任兴业证券研究院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在新财富、水晶球等各项分析师榜单中名列前茅。在分享会中,黄伟平校友结合自己的从业经历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成为优秀卖方分析师应具备的“硬件”能力和“软件”素质,强调持之以恒的学习能力是必不可少的基本素质。在与师弟师妹们的互动交流中,黄伟平校友还结合行业发展态势,对卖方分析师的职业发展路径给出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黄伟平校友做分享

李昶校友现任中信证券投资银行委员会高级副总裁。他首先对投资银行的国内外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详细介绍,给同学们清晰描绘了投资银行业务的全貌。李昶校友在分享中指出投资银行工作的本质是资源的调配,在工作中需要优秀的抗压能力、统揽全局能力、人际沟通能力等多项综合能力,建议有意投身投资银行行业的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先扎实专业能力,在此基础上再进行深度实习,只有基础扎实后才能在实习中更好地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李昶校友做分享

分享会最后,文丽华老师对两位校友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职业发展方向,尽早规划,注意扬长避短,为秋季招聘工作做好准备,并感谢校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支持学院工作、为师弟师妹传经送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