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2020年“一对一”资助云南省凤庆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16 17:38 浏览量: 9661

“久困于穷,冀以小康”。党的十九大报告庄严承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兑现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举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云南省凤庆县位于滇西深度连片贫困地区,由中山大学定点帮扶。郭大寨乡团山村是彝族俐侎人聚居地,团山中心学校是我院原党委副书记余立人同志在凤庆县挂职副县长期间挂钩村附近的一所村级完小,也是我校教学科研实习基地。该校位于凤庆县西南边陲,距县城98公里,交通极为不便,许多学生家庭贫困、面临辍学。青树中心学校位于云南省凤庆县北郊的凤山镇青树村,创办于1967年,下设7所完小、7所幼儿园,服务着落星村、红塘村等7个行政村的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片区人口数近2万人。2015年起,中山大学分别派驻干部到凤山镇落星村、红塘村挂职任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和学院领导也曾多次到落星村、红塘村调研考察。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脱困,受学校委托,2017年11月开始,我院工会、校友会和团委每年都会面向我院教职工、毕业校友和在校学生发起 “一对一”资助云南省凤庆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

2017年11月,我院师生校友积极响应号召,共有22个班级集体、184位师生校友参与,筹得助学款128000元,资助了云南省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中心学校12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8年11月,我院工会、校友会和团委继续发起 “一对一”助学项目,此次除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中心学校外,另增加了凤庆县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我院师生校友助学热情高涨,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共有34个集体、42位教职工、110多位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参与进来,筹得助学款224000元,资助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完小的124名和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的10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19年11月,我院工会、校友会和团委第三次发起 “一对一”助学项目。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共有28个集体、40位教职工、101位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参与进来,筹得助学款247000元,资助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中心学校和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共计24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郭大寨乡团山中心学校2019学年受助学生合影

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2019学年受助学生合影

2020年12月,我院工会、校友会和团委继续发起2020学年的“一对一”资助凤庆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本次项目共有21个集体、28位教职工、144位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参与进来,筹得助学款250000元,资助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中心学校的150名和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的100名家庭经济困难。

参与本次助学活动的师生名单如下(按参与人姓氏笔画排序):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