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讲座回顾丨EMBA教育中心增值系列讲座之三:世界冠军孙英杰弘扬马拉松精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12 19:09 浏览量: 3319

经历了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无论是我们身体还是企业都经受着考验,人们对身心健康的追求尤为迫切。2021年2月27日晚,应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的热情邀请,马拉松世界冠军孙英杰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运动与健康:马拉松精神与孙氏丹田跑法”的精彩讲座。EMBA教育中心举办的此次讲座旨在倡导推进“健康中国2030”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孙英杰,马拉松世界冠军;中国女子半马、全马纪录保持者;北京(国际)马拉松三连冠;国际级运动健将。首先,她讲述了自己职业运动员生涯中为国家荣誉和个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历程,并阐述了马拉松精神。接着,她结合自己18年的职业运动员经验及近十年教练工作实践,将总结出的“孙氏丹田跑法”倾囊相授,该跑法特别适合大众的健身锻炼需求。

孙英杰的演讲倡导树立“科学的运动、无伤害的奔跑、健康的生活”理念,她不仅系统地向大家讲解了适合大众跑者的科学跑步方法,还详细分析了常见错误跑姿及易导致的伤痛,毫无保留地介绍了她总结的跑步技术四点、跑步五大要素、5·1·25法则、科学的跑前与跑后拉伸、周训练计划等孙氏丹田跑法。她重点提到无伤提速的关键要诀,主张向大众推广“小步高频”的训练方法,有效避免跑步损伤的发生。讲座的最后,孙英杰还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世界冠军的分享干货满满,刷新了大家对跑步的认知,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也是“健康中国2030”广州行首站演讲,孙英杰表示以本次讲座为起点,广州“孙氏丹田跑法”训练营也即将开营,相信届时一定能够为更多的跑者带来系统的指导和帮助,为进一步弘扬马拉松精神,推广不伤关节的科学跑步方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