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走进碧桂园,共探机器人发展新趋势”活动顺利举行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3-03 09:52 浏览量: 2993

近期,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及EMBA47、48期同学一行赴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集团顺德总部进行参访学习。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副院长刘静艳教授,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远怀博士、E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吴映玉老师,专业硕士项目招生老师唐倩、张芳等老师参与活动。

师生一行首先参观了碧桂园历史文化馆,了解了碧桂园的企业发展历程、特色党建工作、慈善教育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等,领略了碧桂园集团对其企业使命的践行和贯彻,并参观了碧桂园智能马桶盖板生产车间和博智林总部产业机器人展厅,展示了使用产业机器人进行房屋建筑、全智能化的未来图景。

随后,大家前往机器人餐厅参观。该餐厅内20余种餐饮机器人可提供近200种各式菜品,汉堡机器人、棉花糖机器人、煲仔饭机器人、煲汤机器人等机器人有序地生产烹调佳肴,让人目不暇接。从配菜到翻炒、炖煮、调味、上菜的机器人和传送食物的云轨系统,让大家对碧桂园的智慧餐饮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管理学院一行与碧桂园集团代表共聚一堂,进行学习交流。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代表学院致辞,她对碧桂园集团的创新党建模式深感认同,认可碧桂园集团党委始终坚持“像建好房子一样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理念。谢书记介绍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和校企合作上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谢曼华书记致辞

随后,筑智卫浴公司总经理钟鹏博士代表碧桂园集团欢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的师生到访。钟鹏总经理就碧桂园集团的产业布局和企业转型发展方向、企业使命和愿景等进行了介绍,并感谢管理学院师生在参观过程中提出的宝贵意见。

筑智卫浴公司总经理钟鹏博士发言

其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静艳教授就碧桂园的创新观、资源观和人才观谈了自己的观点。创新出现在边界被打破的地方,边界包括有形的(如物理的、组织的),也包括无形的(如人的思维模式)。碧桂园集团通过把房地产、餐饮、建筑这些场景的边界模糊打破,将场景和业务都做了“再定义”,从而进行了有价值的创新。碧桂园集团的资源观和人才观可谓从外向内,即“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碧桂园集团之所以能留住1000多名博士,除了合伙制等激励制度外,还与碧桂园集团的市场观、能力观、特别是文化价值观密切相关。通常而言,资本逐利,追求立竿见影,但人力资本的投入和培养是一个过程,具有明显的因果滞延性,更需要企业具有洞察力、魄力和耐心。她鼓励同学们多组织这类高质量的企业参访和交流活动,充分互动,激发灵感,发挥好EMBA平台优势,共享优质资源。

刘静艳副院长发言

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副总经理肖然围绕人才观的话题进行分享,他谈到,碧桂园集团汇聚了1000多个博士,博士特别适合去解决问题、投入新的领域和产业。碧桂园集团布局产业机器人和智慧餐饮,是看到了机器人产业的蓝海,并希望能通过机器人智慧餐饮,去做有价值的事情,如解决疫情期间国际赛事的供餐问题等。他希望通过做这些有意义的事情,能将团队凝聚在一起,让团队有荣誉感和幸福感。

千玺机器人餐饮集团副总经理肖然博士发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主任王远怀博士对肖然总经理的观点表示认同,他以“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我们进步更快”为主题,就中山大学管理学院EMBA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希望与碧桂园集团加强合作和交流。

随后,学生代表高露同学进行发言,她对碧桂园集团表示感谢,并祝愿碧桂园集团强基固本、基业长青。

EMBA学生代表高露发言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对人才激励机制等提出了一些困惑,各位嘉宾给予了专业且全面的解答。

EMBA47期孙福琴同学、EMBA48期王涛同学、EMBA48期庄好同学发言

最后,谢曼华书记就参访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再次感谢碧桂园集团的盛情接待,希望日后与碧桂园集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并诚挚邀请碧桂园集团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开展党建共建合作。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