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26 16:59 浏览量: 4183

2021年1月21日,我院2020学年秋季学期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在善思堂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我院院长王帆,党委书记谢曼华,副院长刘静艳、李广众、郑国坚,党委副书记周晶等领导以及学院教职工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中拉开帷幕。王帆院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在“十四五”时期,学院要在以下方面重点发力: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和依托,人才培养是学科建设的根本使命和本质要求,需要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充分发挥学科的育人功能,编写和运用高质量教材,有效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培养更多能够引领未来商科的卓越人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课堂教学的质量具有决定性作用,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强化师资队伍内涵建设,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营造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的环境,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提升科学研究能力。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相辅相成,相得益彰。在科学研究的过程中,要坚持“三个面向”与“三大建设”,科学研究让人才进一步成长,通过人才培养进一步提升学院创新水平,更好地实现科学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

随后,谢曼华书记讲话,她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加强学风建设;把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教育课程纳入研究生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开展教师职业道德修养教育;全面开展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自查工作;加大对学术不端行为的惩罚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对严重学术不端行为将依法依规终身追责;加强学位论文抽检,完善问责机制。随后,她传达了学校2020年教材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把关责任;健全教材体系,建设精品教材;注重改革创新,制定激励机制;做好统筹保障,落实督促检查。她还传达了学校党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对学校寒假及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全体师生员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后,王帆院长和谢曼华书记祝全体教职工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假期,并预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喜乐,万事顺遂!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