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会组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22 20:07 浏览量: 2406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7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善思堂N211召开党委会。教育部党组派驻我校的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一同志,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古小红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谢曼华同志主持。

首先,谢曼华同志带领与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学院发展规划开展了交流研讨。“十四五”规划是对“十三五”期间工作的回顾,也是对“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明确。“十四五”规划的起草和编制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原则,凸显了充分总结经验、深化形势环境分析、丰富指导思想和原则、强化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突出实体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把维护国家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等十大优势。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同时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展望“十四五”,管理学院将在人才培养方面打造精品,科学研究方面凸显特色,社会服务方面突出责任,继续加强基层党建,围绕“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三个面向”布局科学研究,围绕“思政引领、引育并举”构建一流师资队伍,实现国内领跑、亚洲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为保障“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必须要坚持习近平的法治思想,抓好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环节,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谢曼华同志传达了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学校党委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她提出必须牢牢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树立保密意识,落实保密工作要求;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爱惜粮食的意识,养成勤俭节约的优良习惯等。

本次会议还围绕学院“双创”工作、学生党建工作、2021年党员发展计划等开展专题研讨,并进行了党员发展审批等工作。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