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获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多个奖项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19 18:57 浏览量: 3217

近期,2020年“光明优倍”杯第十八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隆重举行。在方志远老师的带队及指导下,中大管院“基于IOT的实验危化液处理”项目荣获总决赛常规赛第四名。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荣获优秀分赛区组织金奖,第14届MBA联合会主席余志林同学荣获优秀个人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联合主办。受疫情影响,大赛首次改为线上宣讲,从2020年3月开始启动,吸引了72所境内外商学院的356支MBA团队参赛,是历时最长的一届创赛。经过初赛和各赛区决赛,共有13支常规赛队伍晋级总决赛。常规赛队伍紧贴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科技、大健康、新材料、新零售及现代服务业等主题展开竞逐。

中大管院代表队“基于IOT的实验危化液处理”项目是基于实验室堆积的实验废液无法得到有效处置容易发生爆燃的背景,提出全套实验废液处理方案,为科研保驾护航,具有极高的社会意义。该处理体系已获得科技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3项。

本届赛事充分展现出技术领域与产业结合的特点,评委也更加注重技术落地与社会价值。比赛过程中,中大管院代表队表现稳定,在项目陈述、评委问答等环节中,选手们发挥各自擅长的优势,配合默契,充分展现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MBA学子的风采。

荣获优秀分赛区组织金奖

在本次创业大赛中,中大管院代表队再创佳绩,这体现了学院在“创业创新培养”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学院也将始终践行这一使命,努力打造新时代综合性管理人才,提高MBA同学创业创新能力。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