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12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15 19:39 浏览量: 2950

编者按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26日,我院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N127党支部工作室开展了12月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李萍同志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晨同志主持。

首先,管理学院2019届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校友、中共湖南省江华县码市镇党委副书记邵校同志向支部同志们分享了他在基层锻炼的成长经历。邵校同志对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成立35周年表示祝贺,他围绕着自身在基层的基本情况介绍、具体锻炼经历、个人成长感受及未来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邵校同志介绍了他在基层治理工作中遇到的挑战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在基层工作中提升了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补齐了其实践短板;基层服务的平台给了其理论联系实际的机会,完善了其世界观。他以抢险救灾为例,表示要扎实深入基层,走好党的群众路线,体现责任与担当,充满自信的底气和前行的力量。他强调在基层锻炼中,最重要的认识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实实在在的,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邵校同志谈到,在乡镇任职期间,他切实感受到治理好一个村庄、维持好全镇的发展进步存在着许多挑战。无论是空心房拆除、厕所革命、土地流转、森林防火、防疫抗疫等急难险重任务,还是脱贫攻坚等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战役”,都不可能自发完成,都需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地推进。他指出,支部同志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随后,党支部成员杨炳成、刘璐同志分别就脱贫攻坚战和扶贫相关问题与邵校同志进行了讨论。

李萍同志对邵校同志的分享进行了总结。她表示,作为学工部负责选调生工作的同志,她一直关注邵校同志的发展,并为他做出的成绩感到骄傲。她还向支部同志们介绍了学校有关选调生工作事宜,并鼓励支部同志们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

接下来,博士毕业生张婷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了博士阶段的心路历程。她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在博士研究生求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她建议各位博士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自律,走出迷茫,注意身心健康。

本次会议在党员同志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

来源: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撰稿:姜正

编审:陈晨、黄彦瑶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