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七)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08 16:49 浏览量: 2482

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根据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的计划安排,2020年11月,学院党委在善衡堂N211举行了多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会。

本次学习研讨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晶同志作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三部分展开: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重视教育改革现代化,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维护政治安全,保障社会稳定。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周晶同志提出,民生问题就是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她谈及了方兴未艾的厕所革命。厕所革命和旅游业息息相关,和城乡文明建设挂钩。通过厕所革命,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提高国民素质,同时推动旅游业大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具有重大意义。此外,建好农村公路、推进棚户区改造、保证药品安全、实行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着力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立德树人”,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周晶同志紧密结合当前高校教育工作实际,强调要真正建立“立德树人”的教育机制。她表示,除了专业知识教育,人才培养还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新时代人才,真正在教、学、管三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周晶同志结合学生工作,谈及在第二课堂教育中,一直强调对学生“德”方面的培养。同时,她建议要依托学院丰厚的师资力量和教育基础,将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

维护政治安全,保障社会稳定。周晶同志谈到,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安全稳定促民生保障、社会繁荣。同时,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培养青年一代成为国家未来维稳定、保民生的中坚力量。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与会人员对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相关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能够基本把握其中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体悟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并能够紧密结合教育科研工作实际,将理论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