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 | 管理学院何以炼成人才的“强磁场” ?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30 13:13 浏览量: 3578

12月29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顺利举办今年最后一次海外人才分论坛。经过各个团队的筛选推荐,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知名高校的几位人才脱颖而出,参加了学院的最后一轮面试交流会。管理学院的人才招聘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学院是如何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呢?

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国际形势的双重影响,今年海外英才回国发展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国内人才争夺战也不断升级,各地各校纷纷出台引才“杀手锏”。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掌握先机,多措并举,建立多元引才通道,借助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组织国际青年学者分论坛、院校招聘专场等引才活动,直接对接一流商学院和青年才俊。我们逆势而上,谋求新机,构建更加开放、更具竞争力的引才机制,以才引才,完善多层级全方位评估甄选体系,抓住核心素质筛选人才,确保高标准招到“对”的人。

与此同时,我院结合阶段性特点和学院发展规划,推出与时俱进的人才激励机制,以“待遇+事业”主动匹配不同类型人才的预期,打造高起点新兴学科领域,确保以更加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并留住人才。

近年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以“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指引,以“入主流、立潮头、走出去”为方向,提升“大项目、大团队、大平台”建设水平,学院多项关键性办学指标得到了跨越式提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工商管理学科2017年入选教育部“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在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中获得排名并列第一(A+);在2019年、2020年软科 “中国最好学科排行”中连续两年位列第一;在2020年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均获评A+,带动中山大学经济与商学学科进入了全球ESI前1%。学院之所以能够取得可喜的成绩,得益于学院制定了具有前瞻性的学科发展规划,组建了有战斗力的科研团队,拥有领导班子超前的人才意识和不拘一格降人才的胸襟,营造宽松和谐、团结向上的文化氛围,使各类人才能够发挥特长,突破自我,做出了显著的成绩,管理学院也因此获得了业内的良好口碑,成为了人才的“强磁场”。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引才成果显著。今年累计收到356位申请人材料,分别在3月、5月、9月和12月举办了24次分论坛。上半年申请人数在中山大学文科院系中位居第一位,下半年申请人数更是跃居全校70个院系中的第一位,打破了以往理工医科占居榜首的格局。

未来管理学院将继续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精准引才、育才、用才、优才,以共同的事业追求,力求让人才落地生根、开枝散叶,实现人才引进和学科发展的高度契合,打造令人瞩目的“人才航母“。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