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 “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11-27 20:36 浏览量: 3536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党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树立起“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坚持党建领航,全面提升组织力,我院微信公众平台设立【党建】栏目,展现学院党员风采,激励基层党组织锐意进取,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青年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1月21日下午,我院会计硕士党支部、审计硕士党支部在师曼同志、谭娜同志两位支部书记带领下联合开展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集体观看爱国主义专题影片《金刚川》;三是学习心得分享。

首先,会计硕士党支部书记师曼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党日主题活动开展的背景、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会计硕士党支部副书记徐凤云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及当下复杂多变的现实形势,全体党员着重学习了“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徐凤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后,全体党员前往影院观看了爱国主义题材影片《金刚川》。该影片根据历史真实事件改编而来,取材于朝鲜战争1953年夏季反击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人民军的配合下,在朝鲜“三八线”附近地区对“联合国军”进行反击作战。影片真实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全体党员同志们感动于志愿军英雄们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震撼于志愿军英雄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更振奋于志愿军英雄们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观影过程中加深了对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会计、审计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青年党员们表示要传承和弘扬人民志愿军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自身学习、工作的动力,勇立潮头,敢于担当,不负韶华。

部分党员活动心得: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极为悬殊的实力差距下进行的一场艰苦卓绝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无论时代如何发展,我们都不能忘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如今,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也仍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勠力同心,艰苦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 审计硕士党支部 母小伟

本次活动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事迹电影《金刚川》,该电影记录了志愿军在金刚川下游渡口与敌人斗智斗勇,一次次架起桥梁,成功地保护我军渡江奔赴前线的故事。立足新时代,我们应当铭记“最可爱的人” ,深入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如志愿军那般顽强拼搏。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更应苦练基本功,在意识形态中筑起一座“炸不毁的桥”,为社会为人民创造更多价值,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审计硕士党支部 周铭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参与到了抗美援朝的斗争当中,为后世留下了永久传承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醒了我们无论在什么时代,都要保持不畏强权的民族风骨,尤其是在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提醒了我们要保持不卑不亢,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对于我们个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了我们青年党员要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精神、不畏艰难困苦,保持热忱的爱国之心,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终身。

——会计硕士党支部 刘梦雅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我了解了更多抗美援朝战争的细节,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赴朝志愿军当时面对的艰苦战斗环境和装备差距,以及他们所展现出的英勇无畏的爱国精神,为新中国的安全稳固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为全世界的反侵略战争做出了表率,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现在我们处在一个相对和平的环境,要永远铭记革命先辈们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为争取和平稳定和民族独立而付出的鲜血。

——会计硕士党支部 钟灵辉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