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代表队荣获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最高奖项“沙鸥奖”和团体第六名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08 21:10 浏览量: 3790

8月22日-24日,第九届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简称“沙9”)在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顺利举行。来自70余所院校共1000多名MBA精英参赛,角逐“沙鸥”。

在总领队田正芳老师的带领下,我院代表队“中大飞龙丽泽堂队”发挥了铁血战队能战斗、能吃苦的精神,克服了腹泻、高温和大雨等多种困难和挑战,经过3天的奋勇拼搏,不仅再次捧回“沙鸥”奖杯,更在70多支院校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团体第六名。队员李杨和王宏元分获男子A组第四和第六,队员祖广获男子C组亚军,创造了我院在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历年最好成绩。

2019年,在我院MBA教育中心姚海林主任的带领下,我院代表队首次参加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并勇夺“沙鸥奖”。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队伍组建面临重大困难,在沙友们的相互帮助下,领队陈天龙同学与沙委会其他成员们重新组建团队,鼓励团队,确定目标,布置战术。

比赛首日,中大飞龙队顶着高温和腹泻带来的痛苦,咬紧牙关,用顽强的意志坚持走到终点。A队队员李杨在前18公里领跑所有参赛队员,但在赛程后段却出现腿部抽筋,他仍坚持完赛。

沙漠里难得一遇的暴雨在凌晨降临,并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不少队员的帐篷在半夜被大风掀翻。受狂风暴雨影响,有些队员整晚失眠。这些身心压力无法阻挡队员们拼搏的步伐,大家拼尽全力,顺利完赛,最终刷新了我院参加亚沙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队员们坚持“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在沙漠上发扬“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中大校训精神,不惧困难,任狂风肆虐、烈日曝晒,依然驰骋于大漠中,就算环境有多么恶劣、就算过程有多么艰辛,队员们依然能坚持到底。管院人将始终锐意进取、昂扬向上、奋勇拼搏,继续书写亚沙传奇。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