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两大学术期刊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9-02 21:33 浏览量: 4307

8月29日,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召开发布会,联合发布了中国管理科学领域(涵盖管理与经济)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并具体命名为《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Federation of Management Societies of China, 简称FMS)。中大管院两大学术期刊《管理学季刊》、。

《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是上述三家学会在2014年研制的管理科学重要期刊推荐列表初稿(简称“393期刊列表”)的基础上,在中国科协试点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发布工作方针的指导下,参考了主要发达国家编制的期刊列表,运用多种计量分析方法,并按照多个学科领域广泛征集了两百余位领域知名专家意见(包括资深专家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或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经过多轮研讨后所形成的列表,具体包括高质量中文期刊推荐列表和高质量国际期刊推荐列表。

《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在充分调研国际主流期刊列表,基于文献大数据优化及专家组多次研讨推荐后得出,推荐出管理科学领域高质量中文期刊85种,并分成T1、T2两个等级,其中T1类期刊28种、T2类期刊57种;推荐出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1135种,并分成A、B、C、D四个等级,其中A类期刊133种,B类期刊319种,C类期刊444种,D类期刊239种。

《管理学季刊》

《管理学季刊》(Quarterly Journal of Management,简称QJM)以打造战略、创业创新与组织管理领域一流学术期刊为目标,拥有专业化和国际化编委团队,遵循严谨的双匿名评审流程,领域编辑和评审人本着建设性、专业化的学术态度评阅稿件和帮助作者改进,评审流程快速高效。第二届联席主编为张玉利(南开大学)、李海洋(Rice University,国际主编)、井润田(上海交通大学)。

《管理学季刊》2017年1月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集刊(2017-2018)目录》,同时被中国期刊网(CNKI)、维普期刊网、万方数据库以及华艺在线图书馆等数据库收录。目前季刊已出版十二期(2016年1、2期合刊),得到了学术委员会专家和读者的支持和认可,公众号亦受到相关领域学人的广泛关注,有助作者融入相关学术社群。

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

这两大期刊依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流学科的优质学术资源,汇聚国内外高水平科研学术人才组成编辑委员会,我院对两大期刊的学术质量和方向严格把关,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与国际前沿方向刊载了一大批具有原创性的、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