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揭晓,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获评A+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7-24 09:40 浏览量: 3189

2020年7月2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了首届中国学科评级。我院负责建设的两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皆获评为A+学科。中山大学共42个学科上榜,其中3个学科获A+评级,24个学科获A评级。

据悉,此次评级使用A+至C-评分系统,依照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为80所中国大陆高校提供与其他1275所世界高校进行比较的结果,全球共1355所大学上榜。该评级包含89个细分学科。与其他主要学科排名或评级机构相比,所涵盖的学科更多。

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涵盖的大学均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上榜大学,数据来源于2019年9月发布的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学术声誉调查和文献计量数据。评级将每年发布一次,下一版将基于即将发布的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数据。

致力于为全球高等教育评估提供基准服务,创刊于1971年的《泰晤士高等教育》从2004年开始每年发布世界大学排名,被认为是最具影响力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颇受全球高等教育界关注。今年推出的首届“中国学科评级”是唯一根据中国教育部学科分类将中国大学与世界大学进行比较的绩效表。绩效指标分为五个领域: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文(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国际生和国际合著)和行业收入(知识转移)。使用中国学科分类,可以帮助中国学生根据自己熟悉的学科做出明智的升学选择。

排名完整版:http://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cn/ratings/china-subject-ratings/2020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