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云讲堂 | 陈玉罡教授:价值投资与金融科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9 19:38 浏览量: 3126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云讲堂,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依托优质教学资源,面向全体学生、校友及有志于学习工商管理理论与方法的业界人士,利用线上平台形式推出的系列公益讲座。

云讲堂涵盖工商管理MBA)及相关学科,融合了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不同主题,既是“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体现,也将是持续打造学术交流、思想传播的线上平台。

体验云讲堂,领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的博学魅力!

管院云讲堂第五期

股票市场错综复杂,投机者有之,投资者亦有之,而价值投资才能真正引领投资风潮,什么是投资?什么是价值投资?大多数投资人并没有弄清楚。

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广泛应用,人工智能+金融投资成为了新时代的发展命题,新时代背景下,应该如何把握人工智能+金融投资的发展方向以及利用人工智能进行投资的方式和方法?

价值投资与金融科技

●价值投资的三要点;

●智能化投资辅助工具

——ValueGo估值机器人;

● 价值投资的未来;

●AI时代的智能化财富管理

在本次讲座中,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玉罡教授将结合十多年实践经历和最新的研究成果,重点解析价值投资的理念的方法,为投资者实践“好公司+低估值+安全边际”的投资理念提供方向性指引,并且深入剖析金融科技的内涵,畅谈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发展的未来。

主讲人

陈玉罡,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财务与投资系教授,研究方向:并购重组、财富管理。曾兼任广东省本科金融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兼任中山大学并购重组研究中心秘书长。撰有《并购与剥离的可预测性——基于交易成本视角的研究》《并购中的价值驱动指标体系》《私人股权基金:理论与实务》《个人理财:理论、实务与案例》《向幸福进发:玩转家庭理财的投资时针转盘技法》《家庭理财红宝书》等。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控制权市场的惩戒作用、制度环境与侵占行为研究”“公司章程中的投资者保护条款的采用动机与经济后果研究”、国家软科学课题“外资并购与科技创新”。目前正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投资者关注影响企业并购的作用机理与经济后果研究”。曾为多家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并购战略咨询服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