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对一”博爱助学金全部发放,247名凤庆县贫困学生受助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8 18:35 浏览量: 2727

据凤庆网报道,近日,云南省凤庆县在全县多个校区(点)发放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对一”博爱助学金,全县共有247名贫困学生受助,目前助学金已经全部发放到贫困学生手中。

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

此次助学金的发放由凤庆县红十字会牵头,红十字会先后到郭大寨乡团山完小、凤山镇青树校区水箐学校等多个校点举行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精准扶贫“一对一”博爱助学金发放仪式,对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247名学生进行资助。

仪式上,凤山镇青树校区负责人宣读了受资助学生名单,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克及县红十字会领导班子成员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一对一”博爱助学金发放到每个受资助的学生手中。

王克副县长在仪式上表示,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好好学习,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逆境中奋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受助学生们表示,一定不辜负中山大学老师、哥哥、姐姐们的厚望,一定要把他们的关爱化为自己奋发向上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凤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克(后排左二,中山大学挂职干部)与学生合影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定点帮扶的国家级贫困县——云南省凤庆县,该县的郭大寨乡团山村是彝族俐侎人聚居地,也是中山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部分地方交通极为不便,许多学生家庭贫困、面临辍学。

青树中心学校位于云南省凤庆县北郊的凤山镇青树村,创办于1967年,至今已有51年历史,服务着落星村、红塘村等7个行政村的教育教学工作,服务片区人口数近2万人。中心学校下设7所完小,7所幼儿园,在校小学生970人,在校幼儿270人。2015年起,中山大学分别派驻干部到落星村、红塘村挂职任驻村第一书记,学校和学院领导也曾多次到落星村、红塘村调研考察。

为助力贫困地区早日脱贫脱困,2019年11月,受学校委托,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工会、校友会和团委再次发起“一对一”资助凤庆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项目,面向学院教职工、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坚持自愿捐款的原则,每人向每位受助学生每学年捐助1000元。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师生校友助学热情高涨,从发起日开始,短短三天内,共有28个集体、40位教职工、101位在校学生和毕业校友参与捐助,共筹得助学款247000元,资助了凤庆县郭大寨乡团山完小147名贫困学生和凤山镇青树中心学校100名贫困学生。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