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五月组织生活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2 19:02 浏览量: 3198

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响应国家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部署,提高党支部全体成员的党性修养,5月28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学术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网络在线形式,开展以“领会中央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五月组织生活,本次会议由党支部统战委员徐文辉同志主持。

首先,全体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会议中分析了国内外疫情走势,提出了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完成“六保”任务的要求;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中肯定了全国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同时对各部门提出了针对性地严防外来输入病例的新要求;5月6日,习总书记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措施不能松懈。疫情防控还需要各级部门加大力度,巩固抗疫的胜利果实,争取早日实现全面抗疫胜利。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进行考察。习总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积极关注党中央的最*策,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核心利益和立场,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两个维护”。同时习总书记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同时广大师生要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安康市平利县

随后,徐文辉同志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教育系统要坚决拥护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正逢“五四”青年节,党支部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并且观看钟南山院士“五四”寄语。“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同时鼓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钟南山院士通过视频的方式,手书“五四”寄语鼓励青年奋斗。观看视频过后,大家更加深了对青年使命的责任感。

钟南山院士手书寄语

在要点学习最后一部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精神以及给参与“东方红一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五一”国际劳动节,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及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总书记表示,希望广大劳动群众能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在给老科学家的回信中,习总书记强调,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新时代的航天工作者要以老一代航天人为榜样,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早日实现建设航天强国的伟大梦想。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

要点学习过后,党支部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围绕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展开讨论。在学习心得交流方面,党支部副书记刘颖悦同志认为,党支部成员除了完成日常学习任务,还应当密切关注社会形势,明确自身优势,以良好的心态化解压力,并将其转化为动力。郑明晖同志表示,要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切切实实地贡献自身力量。在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方面,各党员结合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面向实际、深入实践”的期望,围绕党支部的校企合作优势,提出了继续举办企业参访活动、深化师生党支部共建、承办学院党建论坛等建议。

支部书记陈敏姿老师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陈敏姿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总结。她认为在支部特色党建活动中,需要抓好主题,而不是只停留在形式化的活动上。学习方面,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不放松自我,对待学习和工作要更加严格。疫情后的市场出现了新的需求,供应链也会随之改变,她希望支部成员保持学习、保持警惕,紧跟时代变化,成为有能力、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