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理学院举行“研究型大学商学院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研讨会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10 17:45 浏览量: 2864

青年学者是商学院人才的重要组成要素,是学术创新的生力军。为了充分发挥我院平台对青年学者的培养优势,更好地引导和激发青年学者内省意识,弘扬管理学院的学术合作精神, 2020年6月5日,“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学者成长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王帆院长召集,学院全体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和助理教授等青年学者近40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的专职研究人员/博士后、助理教授等青年学者

会上,王帆院长进行了主题为“研究型大学商学院的优秀青年学者”的发言,就青年学者关注的核心问题、研究型大学的第一要务、青年学者如何快*长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

王院长首先直击青年学者关注的核心问题,从职称晋升、收入体系、论文成果、基金申请、政策导向、教学评估、服务压力、时间分配等方面,全面分析了青年学者对职业发展的困惑及面临的挑战。

随后,王院长强调,我们一直致力打造一个研究型大学体系下真正的研究型商学院,我院的商学研究要追求与学校其他学科形成互补、互相促进的跨学科合作研究。

接着,王院长对我院学科体系与学科建设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系统性的闭环商学研究理念,要求个人在研究中要主动寻求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将不同的理论、观念和研究方法相结合,以实现创新。

王院长还深入分析了商学院教师职业生涯不同阶段的工作规划,认为只有将工作目标与人生目标有机统一,才能在实现阶段性目标的过程中获得美好的生活体验。

最后,王院长对青年学者如何依靠学院的制度和平台优势尽展其才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会后的问答环节

王帆院长发言结束后,会议进入了互动环节,线上气氛活跃,多位老师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包括“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评估一个人选能否满足晋升条件?”“学院如何界定A类的成果?”“专职研究人员的科研奖励政策”等,王院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加强了青年学者们对学院的理念、机制和导向的理解。王院长表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建立有利于青年人才成长的评价和激励机制,助推青年学者在我院的平台上快*长。

至此,本次管理学院举办的研究型大学商学院优秀青年学者成长研讨会圆满结束。

会后,我们采访了参会的青年学者,部分感言摘录如下:

“平台很重要。管院科学的团队建设方针和完善的配套服务,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管院老师都是各自领域的专家,通过与团队老师们的合作,可以帮助我们迅速聚焦前沿问题,使我们的研究更加贴合国家发展需求,助力我们快快*长。希望管院越来越好,也希望自己能留下来。”

“管院是一个非常温暖的大家庭,迄今为止,我接触到的学院的每位老师都非常友善非常敬业,工作效率极高,这真的是自己理想中的学院。”

“管院的文化氛围自由、宽松、和谐,倡导合作,追求组织与个人的共赢;好的平台对优秀的青年学者尤为重要,我们要珍惜在管院的时光。我希望自己能为团队为学院尽自己的一份力。”

“学院在研究领域的规划极具前瞻性,个人与组织的发展目标一致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青年科研人员结合学院规划调整研究问题与方法,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研究定位。”

“王院长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三大研究重点,为青年科研人员的未来研究提供了具体的方向与思路。”

“此次会议含金量极高,王院长的阐述非常精辟,受益匪浅,对学院学科定位、科研导向和自己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感恩管院对于老师们well-being的关注和投入。”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