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丨金融支持大湾区发展建设的意义——广州电视台专访我院陈珠明教授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8 17:20 浏览量: 2525

近日,广州电视台就“《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的作用 ”,采访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珠明教授。采访刊出后,学习强国广州学习平台等主流媒体转发了相关采访内容。

中国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提升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创新水平。广州的金融业先行先试,率先画出详细的规划图。

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有助于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融合发展。就此次《意见》的作用,广州电视台采访了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陈珠明教授。陈教授表示,现在很多金融机构都在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性机遇,来开拓市场,开放了不少新的产品。这次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几个部委,大力开放金融市场,可更有效地促进粤港澳三地的金融融合,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

教授简介

陈珠明,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研究领域:实物期权博弈论、企业产权定价、商业银行管理、风险投资。

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 Decision Making (SSCI & SCI), Computational Economics(SCI, 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SCI),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s[J], 以及《中国管理科学》《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国内外较高级别杂志发表相关研究文章近50篇,在MFA 2012 meeting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宣读研究论文。《当代经济》2013年12期封面人物。出版专著1本,主编《中山大学管理案例研究》6本。主笔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委托项目《广州建设区域金融中心规划研究报告》 获得时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高度评价。时任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也作了批示。

案例“海航展翅,九万里——一个融资视角的解读”,获得教育部MBA教学指导委员会首届百篇优秀教学案例。《战略配售股东的投资行为和最优减持策略》获评“第十一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年会”优秀论文。《移动互联网金融组织创新研究》获得第十四届金融系统工程与风险管理国际学术年会 (FSERM'2016)优秀论文。

来源:校友及公共事务办公室

撰稿/整理:柯建杰

编审:陈珠明

责任编辑:罗萍

初审:陈融融

审核:周晶

审核发布:谢曼华

欢迎投稿

bspr@mail.sysu.edu.cn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