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管院云讲堂 | 吴晨光教授:旅游需求分析及预测前沿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2020-06-01 20:31 浏览量: 3159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云讲堂,是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依托优质教学资源,面向全体学生、校友及有志于学习工商管理理论与方法的业界人士,利用线上平台形式推出的系列公益讲座。

云讲堂涵盖工商管理及相关学科,融合了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不同主题,既是“停课不停学”的重要体现,也将是持续打造学术交流、思想传播的线上平台。

体验云讲堂,领略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一流学科的博学魅力!

管院云讲堂第四期

我国目前是世界第四大旅游目的地和第一大旅游客源地。2018年,我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94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业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国家战略,在促进经济增长、产业结构调整、精准扶贫、一带一路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方面发挥着重大作用。不仅如此,旅游业也被列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成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的重要路径。

旅游需求分析及预测前沿

●系统论视角进行旅游需求分析和预测

●基于大数据的旅游需求预测

● 有效降低预测失误风险的组合预测思路

●突发事件背景下的旅游需求预测

科学精确的旅游需求预测,是旅游业发挥其国家战略角色,满足国家和地区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重要前提和基础,能够为我国政府及旅游相关行业(包括旅游运营商、酒店住宿业、餐饮业、交通运输业、文化娱乐业等)战略发展、投资决策、收益管理、定价策略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指导,促使旅游业对我国经济增长发挥更大作用。

然而现实中,我们如何进行旅游需求预测?本次讲座将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分享。

主讲人

吴晨光,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预测协会(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Forecasters)理事会理事,2020年广东省杰青。主要从事旅游需求预测及大数据分析、旅游经济影响评估方向的研究。在SSCI一区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被收录为ESI高被引论文。是SSCI期刊Journal of Travel Research和Tourism Economics的编委。在2019年作为客座编辑为SSCI期刊Tourism Economics组织编辑了专刊“Tourism forecasting – New trends and issues”,为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组织编辑专刊“Big data analytics and forecasting in hospitality and tourism”(进程中)。已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省部级研究课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山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